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马修不退役转攻跳板 赞助商少靠打工维持生活

2012年09月12日19: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2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从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冠军到伦敦奥运会上没能闯入决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微博)险些在奥运上就下定了退役的决心。不过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告诉腾讯体育,他自己已经恢复了训练,并且希望能够征战2016年奥运会的男子3米板的比赛。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凭借最完美的一跳逆转周吕鑫(微博)之后,马修在男子跳台上一度是当然不让的头号选手。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虽然随后一跳失误让他无缘奖牌;但是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他再次击败中国选手夺冠。当他信誓旦旦地准备参加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时候,伤病却成为他不得不面临的课题。

“没办法,那个时候退出世锦赛是逼的无奈。我觉得奥运会还是更重要的比赛,所以决定退出了上海世锦赛。”谈及当初的决定,就差世锦赛冠军就能成就自己大满贯地位的马修不无遗憾地说。当他进行了手术,康复后准备重新在跳台上大展拳脚时,伤病一直成为他无法战胜的对手。

“我以为自己可能痊愈了,当我训练的时候一度到达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状态。但是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觉得腹部撕裂的肌肉对于自己影响还是很大,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疼,但是仍然无法帮自己恢复到一个很理想的状态。去伦敦之前,我就知道自己的状态并不太好。”马修回忆道。

在伦敦奥运会上,马修的运气不佳,在半决赛中仅仅排在第13位,一名之差无缘决赛,这让他非常受挫。“当时伦敦奥运会我都觉得自己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比赛了,当时连决赛都没进入,让我很郁闷。”

不过在观看完了男子跳台的决赛后,马修还是收起了退役的念头。“我想我能还坚持下去,至于去不去里约奥运会,完全要看自己的伤病情况。而我决定不再参加跳台比赛了,而是转跳板。”

在北京奥运会上,马修曾经参加过跳板比赛,但是当时没能闯入决赛。但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他曾经赢得了男子1米板的铜牌,3米板也闯入前八名。

不过备战里约奥运的路将更为艰辛,由于伦敦奥运会上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马修的赞助商将大为减少,这也让他不得不面临更加实际的选手。“北京奥运会后我都是一边读书一边跳水,现在我想我需要找一份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了,就像其他跳水选手这样。虽然有些无奈,但是也没办法。我不知道能不能再次回到一个巅峰的状态,但是我想试试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