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谁是国足惨败罪魁祸首 中国足球的幽灵回来了

2012年09月11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8,一场令球迷欲哭无泪的比赛,让卡马乔这支国家队远在万里之外丢尽了颜面。在一场拿中国队当靶子赢得狂胜提振球队信心的同时,巴西队也以戏谑的方式,给中国队上了一堂足球课。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但中国足球的后勤保障工作,却很不给力。在惨败的背后,国足的后勤保障工作,再一次成为了人们诟病的对象。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马德兴(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写道:骂吧,骂谁别骂队员!看人挑担不吃力,跟下来一趟就知道咋回事了。没有球员不想踢好的,他们只是执行者!而且,马上回去又要打联赛。问题是,究竟是谁做出了这样的行程安排?之前我就在抵达巴西第一时间说了,幽灵又出现在中国足球上空!有这样的人,还有这样的决策者,中国足球。

是啊!谁是中巴热身赛惨败背后的幽灵?!在实力明显有差距的情况下,中国队居然以残兵败将去打这样一场热身赛,为了一点少得可怜的所谓“出场费”,不远万里送上门去被对手暴打!试问,既然是去打比赛,就得象打比赛的样子,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是跑去挨捧的。但今天这一幕出现了。试问,国足的后勤保障团队,准备好了吗?既然没有准备好,为什么就跑出去等着别人暴打?

众所周知,中巴足球本来就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中国与巴西的比赛,人们并不刻意在追求什么结果,更注重比赛的过程。然而,遗憾的是,前去热身的中国队却是一个残阵:队员凑不齐大名单最起码的18人,就连一些球员的签证与护照都没有办好,导致能去的球员去不了;想去的球员不能去。最终的结果,可怜的卡马乔,只能带去16个球员来到巴西,而且这16名球员当中,还有2个门将,能上阵打比赛的球员少之又少。与尽遺主力的巴西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也不知道足协为国足这次横跨欧美的热身赛到底做了一些什么?这次瑞典、巴西之行,国足的后勤保障工作真是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可怜的卡马乔,纵有三头六臂,也没有办法为自己凑齐一支可以打比赛的队伍。

从2002年到2012年,10年时间,中国与巴西之间打过三场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尽遣当时最强阵容,大小罗纳尔多、卡洛斯、里瓦尔多等4R巨星悉数登场,中国队在韩国输了一个0-4。2003年2月广州热身赛,中国队与当时世界杯阵容的巴西队战成了0-0平局。10年过去了,同样面对的巴西队,中国队输了一个底朝天。本来已经遭遇寒冬的中国足球遭受到了全面打击!难道是中国足球与巴西足球之间的差距,果真是这么大吗?难道10年过去了,中国足球与巴西足球的差距又多了一个光年?!要知道,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相比,巴西目前的排名仅仅为12名,而且巴西队最近以来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巴西队急需要一场大胜来提振信心。这一次,巴西队如愿了,而中国队却又留下了一段新的笑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