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尤文新星闪耀秦皇岛四国赛 对国青一人印象深

2012年09月11日0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北京现代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作为一项新创办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在今年吸引了近几年在青少年足球赛事屡获佳绩的墨西哥法国朝鲜前来参加。而法国队的博格巴绝对是本届赛事中最亮的那颗星,这名今夏刚刚从曼联(微博 数据) 转会至意甲(微博 专题) 劲旅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年轻小将特别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作为法国U19国家队的队长,他所率领的法国队在揭幕战中就遭遇了东道主中国队,激战90分钟后,双方最终战成0:0。博格巴谈到因为从没有和中国队交过手,在此之前对中国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但是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还是让他感到很吃惊(surprise)。他认为中国队是一支十分团结队伍。而留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球队的8号刘彬彬(微博),博格巴说“中国队左前卫速度快,技术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威胁。”

随后的第二个比赛日中,法国队3:1战胜了朝鲜队,两战一胜一平。在11日法国与墨西哥的比赛,事实上就是本届邀请赛的冠军争夺战。谈到这场即将进行的比赛,博格巴说“教练并没有给我们说太多关于这场比赛的事情,对手墨西哥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不过,我们只要站在球场上,对于任何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必须取得胜利。作为这支球队中的一员,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在法国队和朝鲜比赛的赛后,记者留意到一个小细节,当时已经被换下的博格巴,并没有直接从替补席离开场地,而是又走回到了球场中,分别和场上的每一名朝鲜队的队员握手。记者问他为什么会这么做的时候,博格巴说“我认为这是一种友爱与尊重,比赛中朝鲜队队员的表现是值得尊重的,他们很努力,拥有顽强的意志力。”

每场比赛的赛后,当博格巴走向球员通道时,都会有球迷在看台上大声呼喊他的名字,博格巴说“我并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球迷认识我,这种感觉很棒!我很感谢这些球迷。”尽管有超高的人气,博格巴还是保持着亲和的态度,面对球迷签名和合影的要求他都一一满足。他说“这些事对于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当我这样做了,满足了球迷的愿望时,就会让他们觉得很快乐,所以我很乐意这样做。”

当然,博格巴能够在中国拥有这样高的知名度,大多的原因也是来自今夏一单转会。今年夏天,博格巴从红魔曼联转会到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这也足以见得这名小将拥有着不俗的实力。同时,尤文图斯也曾拥有过齐达内、维埃拉(微博)特雷泽盖巨星级的法国籍队员。当记者问博格巴是否会以这些同胞前辈为目标时,博格巴说“我只想做我自己!在尤文图斯踢球,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多看多学目前队中的优秀球员身上的闪光点,比如皮尔洛。”

最后,谈到这次的邀请赛,博格巴说“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我们平时主要的对手都集中在欧洲,比如西班牙葡萄牙等,这些队伍的打法风格相对都比较类似。而这次的比赛,对手来自三个不同的大洲,打法风格也不同,这对于我们备战世青赛是很必要的,毕竟在世青赛中我们面临的对手很多不同的打法。能够来到中国比赛,我也很开心。”(中国之队(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