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当转学生遇到新教材

2012年09月07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转学生遇到新教材

湖人在这个夏天的突然强大,对于NBA(微博)世界里的其他球队而言,基本等同于一个高中班级里突然转学来一位外省市的超级尖子生一般,对任何想要考第一的人而言,都会是一个莫大的挑战。当然对于这位转学生而言,不仅得立刻适应全新的班级文化,甚至也得重新根据当地的教材重修学习计划。

纳什霍华德的到来,毫无疑问让湖人已经拥有了绝对强大的实力,但2003年佩顿(微博)、马龙(微博)驰援后依旧吞下失败苦果的教训犹在昨日,所以湖人总不应该这么早就开始盲目乐观。

为了给湖人的新阵容打磨进攻,库普切克已经特地请来了埃迪·乔丹来作为球队的进攻助教,对于几乎只会教防守的迈克·布朗而言,这无疑可以令他大大松一口气了。一直以来,埃迪·乔丹都以擅长执教普林斯顿式进攻而闻名,在奇才执教期间带出阿里纳斯、卡隆·巴特勒和贾米森的三杆火枪,一度令奇才得以跻身在东部强队行列之中。

有纳什、有加索尔,这两个球员大概分别是目前NBA传球最好的外线以及传球最好的内线,所以于湖人而言,要发动普林斯顿,摆出一个像模像样的起手式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能够让这套阵容打法形神俱备,这一切的关键还在科比(微博)和霍华德的身上。

无论是科比还是霍华德,在新赛季的首要任务都是学会所谓“牺牲”,科比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开始尝试无球进攻,而霍华德则更是需要重新修习一整套的课程。继此前两个赛季的休赛期师从奥拉朱旺后,这次贾巴尔作为湖人元老也开始向霍华德传授自己的毕生绝学,这能让魔兽的职业生涯迈入一个新层次么?

此外,湖人现在的阵容也决不能用完美来形容,面对两大劲敌雷霆热火,他们的小前锋位置就是一个值得担心的地方。热火小前锋詹姆斯、雷霆小前锋杜兰特,毫无疑问已经是这个联盟里个体实力最强的两名球员,无论速度还是高度,这二位都远远胜过湖人现在的主力3号位慈世平(微博)先生,至于和伊班克斯之间达成的续约,对于补强的意义也仅是杯水车薪而已。

湖人的另一个大麻烦是替补阵容的发挥,上赛季他们场均得分最高的替补球员是马特·巴恩斯,平均每场比赛入账可怜的7.8分,而且巴恩斯目前尚未确定是否留守湖人,场均得分排名第二的替补,便是5.2分的布雷克了……

库普切克当然也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签下原76人队的射手乔迪·米克斯以及老将安托万·贾米森就是这样的一种尝试,但米克斯虽然在大学期间于肯塔基一度曾叱咤风云,可是进入联盟后一直扮演着一个底角射手的角色,在外线人才济济的76人队里,米克斯甚至根本都排不上号;贾米森则当然是出色的得分手,上赛季已经35岁的他平均每场还拿下了17.2分6.3个篮板,但仔细深究,贾米森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3%,高得分多少有些显得低效率。

对于任何一个转学插班生而言,都需要打开一本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新教材,能否在短时间内将原有的知识融汇贯通,毫无疑问将直接决定考试时的名次。湖人面前的新教材很多,任何一门功课的调整不当,都有可能招致一子错满盘皆落索的局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