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阿森纳球迷掐架 返程火车险些引发冲突

2012年09月03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阿森纳球迷掐架 返程火车险些引发冲突

比赛中两队互不相让,比赛后两队球迷也险些引发冲突

腾讯体育9月3日利物浦(微博 数据) 讯(记者 许可(微博) 张丹(微博))一场火爆的枪手红军大战,让双方的球迷一度剑拔弩张。如果说在去程火车上,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利物浦球迷还算和平相处的话,那么在安菲尔德球场内以及从利物浦返回伦敦的火车上,球迷间的掐架大有升级之势,甚至差点引发了冲突。

英超(微博 专题) 的火爆毋庸赘言,球迷间的死掐亦在情理之中。客观地说,英国球迷对于足球的痴狂,是你不到现场永远感觉不到最真实一面的。从进入安菲尔德球场开始,阿森纳球迷的欢呼声就响彻球场上空,所有的球迷几乎无一选择坐在凳子上,而是自始至终站立观赛并持续呐喊,而拥有人数上绝对优势的利物浦球迷却更多地选择端坐在座位席上。

尽管在前两轮的赛事中表现平平,但是阿森纳球迷对于球队的期望丝毫不减,纵然枪手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在安菲尔德都没拿过什么好成绩。上半场,在波多尔斯基为阿森纳攻入一球后,枪迷们均兴奋不已,相拥而庆。而下半场卡索拉的锦上添花,更是让枪迷们冲到底线广告牌后,意欲与球员同庆进球。如果不是安保战列一排阻挡,球迷们越过护栏的心都有了。

比赛中,阿森纳球迷们在一直整齐划一的叫喊,一味地“羞辱”端坐在看台席上的利物浦球迷,“你们有工作的就站起来(注:利物浦的失业率较高)”、“如果卡罗尔没去西汉姆联队,你们的那次射门也许就中了”、“请坐下,请坐下”……面对阿森纳球迷的“挑衅”,利物浦球迷显得没什么脾气,在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后,不少利物浦球迷提前离开了球场,他们在有序退场的同时,纷纷选择了用竖中指向枪迷们宣泄自己的情绪。

赛后,阿森纳球迷在球场售卖区高声歌唱,庆祝球队的胜利,哪怕是到了利物浦的街上,他们也是毫无顾忌。事实上,旁边站立无数名利物浦球迷,一旦双方发生冲突,即使是触动骑警也并未那么容易疏散人群。

由于街道车辆拥挤,腾讯体育记者选择了步行前往利物浦火车站。在抄近路进入到埃弗顿公园之内时,一群身着利物浦球迷的小孩迅速围了上来。他们将我们的去行方向拦住,并大声地质问我们是否支持阿森纳。当我们告知他们我们两个球队都不支持,只是希望享受比赛的时候,孩子们又来了一句,“你们希望哪个球队赢?”此时,一个年纪大一些的孩子手中举着玩具手枪对准了我们的脑袋。在获悉我们曾经也是利物浦的球迷后,孩子们才终于收获了一个满意答案,并最终放行。

搭上返回伦敦的火车,阿森纳球迷在车厢内不时高声歌唱,庆祝球队在客场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不经意间,他们还是表达了对利物浦的不敬,这让部分利物浦球迷十分不满,一名女性球迷为此还冲到到阿森纳球迷的跟前,希望他们能够停止挑衅和漫骂。同时,该名女球迷希望能够获得道歉,但不料一名阿森纳球迷回敬了一句极为不雅的国骂。

双方都摆出了一副动手的架势,好在几个年长的球迷及时站了出来劝架,才得以让一场即刻升级的冲突得到缓解。随后,阿森纳球迷依然兴奋地不时为球队获胜高歌,这让一旁的利物浦球迷感到无地自容,不少球迷甚至选择了离开这节车厢,而没有选择离开的球迷只是脸上流露出些许的无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