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孙玉洁返母校曝夺冠8字秘笈 郭伟阳送出期望

2012年09月03日16: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昆明9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3日,伦敦奥运冠军郭伟阳(微博)、孙玉洁重返母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两位奥运冠军向师弟师妹们简单分享了各自的冠军心得,期望小运动员们都能美梦成真。

3日下午,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内气氛热烈,彩旗招展,郭伟阳、孙玉洁两位伦敦奥运冠军的到来受到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在各自的教练潘永超、李明(微博)的陪同下来到体操馆和击剑馆,分别发表各自的冠军感言和“成功秘笈”。郭伟阳说:“我的秘密无外乎4点:独立,坚持,自信和团结一心,希望你们将来比我更出色!”

孙玉洁则说,她的夺冠秘笈只有8个字,“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锡云介绍,郭伟阳于1994年进入云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受训,1998年入选学院体操队,2001年进入国家队;孙玉洁则是云南和辽宁联合培养并输送的国家队运动员,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教练李明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与其他教练一起共同指导孙玉洁和队友备战奥运会。

他说,在伦敦奥运会上,学院涌现出郭伟阳、孙玉洁、陈定(微博) 三位奥运冠军并非偶然,这是该院一贯坚持读训并重、竞技体育院校化的硕果,该院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将走联合培养之路,通过与兄弟院校的合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教练员、经费、技术、科研、医疗、场馆设施等方面进行合作,培养更多的奥运冠军。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类高职学院,其前身为云南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于1964年成立,经几度发展变迁后,于2004年正式升格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设8个系部、10个专业,并设有体操、击剑两个省级专业队及游泳、举重等14支专业队伍。48年来,学院先后为云南培养输送了1300多名优秀体育人才,其中4人获世界冠军,8人参加过奥运会,12人获亚洲冠军,100多人获全运会及全国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