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淘汰李娜小将成英国全民偶像 鲁尼推特道喜

2012年09月03日09:2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纽约,谁炙手可热?费德勒、罗迪克、莎娃……他们都是,也都不是。大腕们的光芒已被一个叫劳拉·罗布森的18岁小朋友盖过了。

罗布森出生于墨尔本,那是澳网(微博)的举办城市,她从一出生血液里就带着网球的传统。比传统更重要的是血统,她父亲是壳牌石油公司的高层,母亲是篮球运动员,7岁时就学习网球。3年后经纪公司与其签约。转年,她有了服装品牌赞助商,这些都说明:小姑娘成名是迟早的事。

2008年在温布尔登青少年组夺冠后,《卫报》、《每日邮报》、《泰晤士报》等媒体把她看做新希望。要知道,英国女子网球暗淡得连一丝光都看不到。罗布森就是他们的光,她被形容为“英国甜心”和“温布尔登的未来女王”。

罗布森转入职业后短暂地和阿加西的前教练吉尔·雷耶斯合作过,在美网前聘请了扬科维奇和萨芬娜的前教练卡拉扬。在大型赛事训练场上,她会和沃兹尼亚奇和莎娃训练。

在首轮轻松过关后,第二轮对手是克里斯特尔斯。罗布森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成了终结者。

这还不是罗布森在美网故事的全部,接下来她又遇上另外一位大满贯得主李娜。在对金花决胜盘表现出超出年龄的镇定。9号种子和小克一样,成为英国人跃上网坛“名利场”的跳板。接下来她的对手还是大满贯冠军——斯托瑟。

英国人为她雀跃,《每日电讯报》认为她一定能进入世界前十。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鲁尼在Twitter上恭喜她,只因还不太熟而把“Robson”写成“Robinson”。“他竟叫我罗宾逊!”她故作生气地说,“不过,像他也在谈论我,是件很让人骄傲的事了。”其实,除了鲁尼,这会儿全世界都该已知道她的姓名了。

特约记者卡门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