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伊万三盘苦战击败本土新星 基里连科遇冷出局

2012年09月02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三轮比赛的争夺,1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遭遇本土新星90后斯蒂文森的强有力挑战,在先以抢七输第一盘之后,伊万诺维奇凭借强大的正手进攻最终以6-4/6-2连追两盘,艰难晋级女单第四轮。而14号种子基里连科则爆冷输给了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无缘晋级。

比赛焦点:

这是伊万诺维奇和斯蒂文森连续两年在美网的第三轮上相遇,去年伊万诺维奇直落两盘以6-3/6-4轻松击败对手。时隔一年,两人再度碰面,不过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44位的斯蒂文森在这几年进步较为神速,年仅19岁的她已经被誉为威廉姆斯姐妹的接班人。今年的法网和温网(微博)也分别进入到第四轮和第三轮,本赛季表现稳定的斯蒂文森在今年年美网也表现的十分抢眼,所以伊万诺维奇今天的形式也不容乐观。

技术统计:

伊万三盘苦战击败本土新星 基里连科遇冷出局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伊万诺维奇和斯蒂文森都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不过在随后一局,伊万诺维奇率先遭到了破发,斯蒂文森很快将比分带到3-1。随后几局双方都较为顺利的保发。第八局,斯蒂文森30-0领先的情况下,伊万开始以强尽的正手频频施压,最终连拿四分后,顽强将比分追到4-4平。双方在随后的比赛进入到僵持阶段,斯蒂文森浪费一个发球胜盘局之后,也没能把握住,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伊万正手进攻失误不断,斯蒂文森还是以7-4拿下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伊万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在对手发球局也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双方在前四局均没有实现破发,比分来到2-2。第五局,伊万抓住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在随后一局,伊万浪费局点后被对手逼出破发点,一记随球上网,正手进攻挂网,斯蒂文森马上回破。第9局,伊万连续两个接发球抢攻制胜分再度破发以5-4来到第二盘发球胜盘局。伊万诺维奇最终在网前截击得分6-4扳回一盘。

第三盘,伊万正手大斜线轰出制胜分,率先破发,以2-1领先。两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都守的一场艰苦,伊万诺维奇在第六局艰难挽救2个破发点后,才依靠一记大正手进攻保发,以4-2领先。信心受挫的斯蒂文森在接下来一局很快遭到伊万破发,随即来到了发球胜赛局。伊万诺维奇抓住第一个赛点机会,6-2结束全场比赛。比赛共耗时2小时21分钟。

其他比赛,20号种子文奇以6-2/7-5直落两盘击败1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微博) ,捷克的赫拉瓦科娃则扮演了黑马角色,经历三盘苦战后,她以5-7/6-4/6-4爆冷击败了14号种子基里连科,爆冷晋级女单第四轮。 (辛徳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