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唐导告诫力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冲超起码50分

2012年09月01日11:11重庆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众所周知,力帆从今晚上对阵广东日之泉开始,将接连两个主场迎来冲超的关键战役,但主帅唐尧东却认为,现在是该给逐渐高涨的冲超热情降降温的时候了。在昨天抵达涪陵适应场地后,唐尧东谨慎而严肃地告诉全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冲超起码50分

力帆目前的积分形势,让大家一致认为到了冲超的最佳时机。但唐尧东一边承认不想冲超是不可能的,一边也仔细分析了冲超的艰难形势。在半程过后,不少冲超队伍都发现,今年冲超的形势将比任何一年都复杂,不仅第一集团的队伍数量庞大,甚至一枝独秀的上海特莱仕也没有绝对的把握。“不乐观地说,今年冲超可能要50分。”一位专业人士这样分析说。

按照这样的分数线来算,目前38分的力帆至少要在最后7轮中赢得4场以上的胜利,还要尽可能的多捞净胜球。这也基本符合力帆教练组对后7轮联赛的形势判断。“4主3客的赛程对我们来说还是有利的,毕竟我们今年主场保持不败。”一位助理教练借用唐尧东的话,“但就像唐导说的一样,现在的38分不是一个保险的分数,万一主场有什么闪失呢?所以,每场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关键。”

心态平和更重要

临战日之泉之前,好消息也不断,日之泉两名外援都累积黄牌停赛,原本在士气上就占优的力帆更拥有了此消彼长的优势。不仅甘锐、古托和崔民三名主力结束停赛归队,受伤缺席了上轮的后防中坚韩青松也伤愈复出,另一名外援克劳迪内也恢复了九成。一位小将豪气地说:“今年我们第一场胜利就是在他们身上拿到的,这一次主场也有信心战胜他们!然后再一鼓作气拿下福建。”

但这样的优越感却正是唐帅所不想看到的。在涪陵适应完场地后,老唐也给大伙浇了点冷水、降了降温。“虽然外界都看好我们,视我们是冲超热门,但我们自己不能这么想。把自己还当保级队伍来打,心态放平和一点,才不会因为某一场比赛患得患失。”

唐帅的淡定也感染了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之前大家确实想得比较多,想要规划一下冲超的形势,但老唐总是告诉他们一步步的来,每一场比赛充分的研究每一个对手,打完再想接下来的事。“心急是成不了事的,只有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工作,我们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