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4-1成欧超15年最悬殊胜利 西甲4连冠席卷欧战

2012年09月01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1成欧超15年最悬殊胜利 西甲4连冠席卷欧战

马竞大胜蓝军载入史册

腾讯体育讯 2012欧洲超级杯赛马竞4-1狂胜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夺冠,这注定将是一场载入史册的经典比赛。

首届欧洲超级杯诞生于1972年,最初比赛是两回合制,1998年起比赛改制为单场决胜,比赛场地移师中立的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进行。在过去的15年里,还从来没有过哪支球队能在单场比赛里打进4球,即便是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A米兰和曼联(微博 数据) 这些超级强队。同时,4-1也是改制以来出现过的分差最为悬殊的比分,2006年塞维利亚曾3-0击败巴萨夺冠。

在本场比赛开打前,西班牙意大利都有过9次赢得超级杯的纪录,英格兰球队则是7次,在马竞成功碰杯后,西班牙人赢得超级杯冠军的次数达到10次,压倒意大利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说超级杯是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的囊中之物一点儿也不过分。进入21世纪以来,西甲球队赢得过去12个超级杯冠军中的7个,分别是2002年的皇马,2004年的瓦伦西亚,2006年的塞维利亚,2009年和2011年巴萨,以及2010年和2012年的马竞。西甲球队同时创下了另一个辉煌纪录,那就是实现了2009,2010,2011和2012连续4年赢得超级杯的伟业。说超级杯是西甲的囊中玩物有错么?

更引人关注的是马德里竞技在这场比赛里的出色表现。要知道,切尔西防守一向非常坚固,即便皇马和巴萨都没把握能在对切尔西的比赛里进球,就更不要说一下子疯狂打进4球了,这也充分展现出西班牙球队空前强大的实力。回顾2011-12赛季,如果不是西班牙足协犯浑,将联赛第二回合的世纪大战安排在了两回合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之间进行,不然皇马和巴萨双双会师决赛,而后同马竞争夺超级杯的可能性相当大。从马竞本场比赛的强势表现来看,新赛季皇马和巴萨等西甲豪强还将席卷整个欧战的大舞台,新赛季欧战中的西甲势力强大到深不可测的地步。

这样一场胜利,也让切尔西人引以为豪的钢铁防线轰然崩塌。在周五参加年度欧洲足球先生颁奖典礼时,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就指出切尔西上赛季能击败巴萨罗那和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最终赢得欧洲冠军杯,实际上靠的就是运气,而不是真正强大的实力。本场的4-1似乎也在证明,这支失去了德罗巴(微博)的切尔西队,其战斗力已经无法同上赛季的蓝军相比。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