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竞赛规程

2012年08月29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2年8月25日至2012年12月9日在各参赛俱乐部主场进行。

二、参赛俱乐部队(以各俱乐部注册名称为准)

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8个俱乐部队和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甲级联赛前4名的俱乐部队:

北京冠羽羽毛球俱乐部队

沈阳机床羽毛球俱乐部队

上海兹韦克羽毛球俱乐部队

江苏中建地产羽毛球俱乐部队

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队

湖北武汉美联地产羽毛球俱乐部队

湖南省广东商会羽毛球俱乐部队

广东欧派羽毛球俱乐部队

四川川威羽毛球俱乐部队

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队

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伟豪地产队

八一东凌集团羽毛球俱乐部队

三、比赛项目

五场制混合团体(混合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

四、注册和报名

(一)参加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以下简称“羽超联赛”)的俱乐部,必须按照《关于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俱乐部注册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于2012年5月25日前进行俱乐部参赛注册;于2012年7月20日前进行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注册;于2012年7月27日前进行比赛报名。

(二)每队报领队1名,教练2至4名,队医1至2名,男运动员4至10名,女运动员4至10名。羽超联赛开赛后,如报名参赛运动员因故不能比赛,可由所属俱乐部在其已注册运动员中补报并经中国羽协批准方可参赛。但补报工作必须在补报运动员首次参赛轮次之前一周(或两轮)进行。报名参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羽协颁发的中羽联赛注册证。

五、报到

参赛运动队应至少提前1天到各自赛区报到。报到时,将本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中羽联赛注册证交裁判长审核。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

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微博)的最新规定。

(二)竞赛方法

本赛季羽超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阶段进行南北分区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阶段,常规赛各区排名前4名的俱乐部队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及PK赛决出冠亚军。

1. 常规赛

(1)采用“1”固定的逆时针轮转法,分南北两区先后进行两个单循环赛排出组内名次。必要时,中国羽毛球协会有权根据需要调整相关队伍的比赛顺序。

(2)各俱乐部队根据2011年羽超联赛和羽甲联赛的名次从高到低每两队为一批次,根据两队相对地理位置分别进入北区和南区。如具有有效联赛名次的俱乐部未注册参赛,依次由下一名次的俱乐部递补进区。

(3)各区内俱乐部队根据2011年羽超联赛和羽甲联赛的名次从高到低依次进入相应分区第一循环和第二循环的组内号位,如具有有效联赛名次的俱乐部未注册参赛,依次由下一名次的俱乐部递补进位。

(4)每两个队之间2011年俱乐部联赛名次高的队有权选择两队间比赛的主客场顺序。俱乐部在一个单循环内最多选择3个主场。

(5)单循环赛的名次计算

按照《羽毛球竞赛规则》的规定计算。

2.季后赛及名次计算

(1)常规赛南、北区排名第一的队抽签进入季后赛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及PK赛的1号位和8号位。

(2)常规赛南、北区排名第二的队交叉进入3号位和6号位。

(3)常规赛南、北区排名第三的队进入4号位和5号位中与另一个分区第二名进行1/4决赛的号位。

(4)常规赛南、北区排名第四的队进入2号位和7号位中与另一个分区第一名进行1/4决赛的号位。

(5)两队间主客场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单循环赛排位较低的队的主场进行;第二场比赛在另一队的主场进行。如有PK赛,在单循环赛排名高的队的主场次日进行。

(6)冠、亚军决出后,半决赛失利的队并列第3名;1/4决赛失利的队并列第5名;在分区主客场双循环赛中排名第5的队并列第9名;在分区主客场双循环赛中排名第6的队并列第11名。

(7)主客场双循环赛的名次计算:

①根据两个循环全部比赛的胜次进行排名。

②如果两个队胜次相同,则该两队之间胜两次的队排名靠前。如该两队各胜一次,则计算该两队之间比赛的净胜场数,净胜场数高的队排名在前;如净胜场数仍相同,则依次计算该两队之间比赛的净胜局数、净胜分数,直至在某一计算层级的净胜数分出高低;如仍不能分出高低,则以抽签决定该两队排名先后。

③如果三个(含)以上队胜次相同,则依次计算这些队两次循环赛全部比赛的净胜场数、净胜局数、净胜分数,直至在某一计算层级的净胜数分出高低;如仍不能分出高低,则以抽签决定这些队排名。其中不论在净胜场、净胜局、净胜分哪个计算层级上出现两个队相同的情况,则按以上②的步骤排出先后。

(8)主客场淘汰赛的名次计算

两队中胜两次的队晋级。如该两队各胜一次,则需进行PK赛,PK赛胜队晋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