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东:阿森纳会找回消失的子弹 前景依旧可期

2012年08月29日08:10晶报[微博]苏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么多年放走了这么多位出色的球员甚至是队长,阿森纳(微博 数据)到底收获了些什么?

最近有部电影叫《消失的子弹》,用来形容枪手阿森纳再合适不过。在放走范佩西之后,赛季两轮过去,两场0∶0,他们至今没有开和。

尽管波多尔斯基吉鲁早早就到来,但阿森纳的进攻火力依旧不敌范佩西一人。一位是德国国脚,一位是法甲金靴,但至少在前两轮,未能让我们看到明显的化学效应。

反倒是上赛季为阿森纳贡献了30粒进球和9次助攻的范佩西,在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的第二场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就用一脚极具艺术范儿的破门为习惯性慢热的红魔建了功,这让很多球迷感慨,这么多年放走了这么多位出色的球员甚至是队长,阿森纳到底收获了些什么?

甚至有球迷开玩笑说,范佩西本赛季的进球(1个)已经超越了阿森纳的进球(0个)总和,一股怀念罗宾侠的热潮扑面而来。不过,我倒是觉得各位枪迷可以少安毋躁,这才刚刚开始,多给一些时间,相信在锋线进行深度磨合之后,他们这个赛季的前景依旧可期。

而这也是温格的观点。他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也谈了他对球队破门乏术的看法。温格说,两位新射手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满意,但以他多年执教的经验,这些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如温格所言,无需再怀念范佩西,与其沉溺过去,还不如朝前看。

只是,当前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在接连送走范佩西和宋这两员大将后,阿森纳的士气以及他们战斗的决心还有待恢复。俗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当球队发生核心主力来去的动荡,球员们不免产生心理和情绪上的波动。他们需要的仍旧是时间——也只有时间,能平复一切,让他们重新团结,为冠军而战。

其实,换个角度想,两场0∶0也未必是坏事,应该可以刺激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多些动作。而倘若开局太过顺利不想不动,到赛季中期,当几条战线同时深入的时候,想必吃亏的又是枪手了。

那么,接下来就静观其变吧,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