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30名希望之星赴西甲 韦迪:校园足球才是根本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28日11:05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郭剑  我要评论(0)

30名希望之星赴西甲 韦迪:校园足球才是根本

中国足协全面启动“外送青少年球员出国留学计划”近两年时间内,已有近百名适龄青少年球员赴欧洲和南美的足球强国接受培训。今天上午,与中国足协合作关系密切的万达集团宣布,30名13岁年龄段小球员将于近日启程前往西班牙,分散在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3家西甲(微博 专题) 俱乐部接受为期3年的培训。

“西班牙拿到了世界杯和欧洲杯,最主要的原因是青训基础非常雄厚,我们需要学习他们的经验。来自西班牙的青训专家建议,13岁年龄段的孩子可塑性最大,所以万达集团决定,先后出资数亿元帮助这些孩子去西班牙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小球员要加入的俱乐部都是西班牙联赛的顶级俱乐部,让小球员大规模进入实力这么强的俱乐部进行训练还是首次,我非常期待这种模式能够产生特殊效果。”

万达集团代表已向学生家长保证,除足球训练之外,他们会完全按照西班牙的青训体系对孩子的学业进行规范,“文化课的时间不会比足球专业课少”,“就算将来孩子不能立足于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也不会因为缺乏文化素质被社会淘汰”。

今天出席“送行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会后没有接受采访,但据记者了解,自从蔡振华接手足球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数次调研之后,已经开始全力支持青少年球员出国留学。

“我们基础薄弱,整个社会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人数不多。因此,中国足协最近几年的核心任务就是迅速扩大青少年足球运动规模,让足球成为家长和孩子的好伙伴。”韦迪说,“虽然中国足协的‘留洋计划’是每年送近百名孩子出国接受最专业的足球训练,但这只是一种补充,要想建立完善的青训体系,还是要促进国内足球夏令营和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

因此,外送百余名小球员到足球发达国家接受训练,并不足以令中国足球在随后的两个世界杯周期完成“出线任务”,不少专家希望中国足协不要因为短期内不见成效便缩小“外送规模”。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