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1分钟丢3球!皇马后防丢魂 次轮请佩神拯救

2012年08月24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分钟丢3球!皇马后防丢魂 次轮请佩神拯救

缺少佩佩,皇马(微博 数据) 后防损失太大

腾讯体育讯 诺坎普球场,率先进球的是被动的皇马,但领先优势瞬间就化为乌有。因为从第56分钟到第77分钟,短短21分钟内,皇马连丢三球,要知道皇马上一次半场丢3球还是在2011年4月6比3瓦伦西亚那一战,当时皇马大比分领先后防松懈,让蝙蝠军打进3球。而此役21分钟丢3球则是后防线的责任不可推卸,此时因伤缺席的佩佩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缺少了葡萄牙中卫的防守硬度以及后场第一时间发动进攻的这两大武器,皇马被动了不少。

由于在联赛首轮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和队友卡西利亚斯撞在了一起,导致葡萄牙中卫佩佩头破血流,甚至一度入院治疗,还好伤情并不严重,但是这也无奈让佩佩错过了超级杯首回合与巴萨(微博 数据) 的国家德比。这对于皇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要知道在穆里尼奥麾下,佩佩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中卫,尤其是在国家德比这等大赛中,佩佩的作用更是十分显著,无论是屠夫式的防守,还是反击中的第一时间参与都少不了佩佩。

此役替换佩佩的是西班牙国脚阿尔比奥尔,在穆帅麾下并不太受重用的阿尔比奥尔此役表现中规中矩,算是完成了任务。但是整场比赛,都让很多皇马球迷为阿尔比奥尔捏着一把汗。尤其是上半场阶段,接连的大动作犯规,招致裁判警告,而且一度给了巴萨几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整个防守过程中,阿尔比奥尔虽说是尽职尽责,但是防守尺度上没有掌握住分寸,还好最终没有让皇马形成人数上的劣势。

如果说防守上阿尔比奥尔尚可以交代过去,但是在进攻上阿尔比奥尔就没有任何作用的体现。由于此役巴萨进攻十分犀利,边卫阿韦洛亚的防守任务也是十分艰巨,他和阿尔比奥尔的这两点是巴萨众星突破最多的地方。这样的局面和若是有佩佩存在时截然不同,在近两个赛季的国家德比中,佩佩在防守端的犀利十分明显,主要是防守硬度上让对手很吃不消,而且十分果断和精准。虽偶尔有不冷静动作,但是“屠夫”式特点还是作用明显。

再看皇马此役接连的3个丢球,就更加直接的体现出缺少佩佩的损失。当C罗(微博 数据) 为皇马取得进球之后,还沉醉在喜悦中的皇马后防不到一分钟之内就被巴萨撕破,佩德罗的进球扳平比分。而这之后,拉莫斯对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禁区内犯规也是值得商榷,有些鲁莽,第三个丢球更是被伊涅斯塔打穿。这时候,若是佩佩在场,局面恐将大大改观,在之前国家德比中,他对巴萨哈维(微博 数据) 小白的遏制就比较成功。

而现在第一回合结果已经尘埃落定,《阿斯报》认为皇马在主场极有可能翻盘。首先来说,皇马两个客场进球十分重要。其次关键上就是佩佩极有可能将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归来,这将大大提升皇马的防守力度,给皇马吃了一颗强心剂,要知道在缺少佩佩的情况下,皇马的中卫位置阿尔比奥尔不让人放心,瓦拉内尚需要锤炼。也就是说佩佩将是皇马在第2回合有望翻盘的一大关键角色,他若是完美复出必会给皇马带来巨大的防守进步。

(小董)

  • 皇马新闻听众:
    【诺坎普4连杀!7战巴萨5球!C罗封神列皇马第1】C罗参加的前10场国家德比,仅有两球入账,进球率确比平素数据低下许多,不过自上季后段,C罗大有脱胎换骨之势,算上本场西超杯,最近4战巴萨全进球,且在诺坎普也是连续4场破门。对宇宙队还能如此连续破门,举世除C罗又有几人? http://url.cn/8VSSUu
    2012-08-24 08:00: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