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皇马:巴萨统治比赛(3-2)

2012年08月24日08: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球队在伊涅斯塔率领下,从0-1落后完成了逆转,取得了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胜利。

不幸的是巴萨在第84分钟错失良机,被对手扳回一球,最终比分变成3-2。

巴萨-皇马:巴萨统治比赛(3-2)

今晚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是本赛季第一场国家德比,巴萨取得了微小优势的胜利。本场比赛气氛热烈,比分一度僵持直到第58分钟被打破。巴萨首先面临了一个严峻的局面,但很快扭转局势。

在大部分时间毫无作为的对手,利用一次角球取得了比分领先。不利的局面激起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精神,球队连续创造机会取得进球,由佩德罗破门扳平比分,球队共取得三个进球逆转局面。然而球队在最后时刻不幸丢球。

相互尊重

首回合的比赛将在很长时间里留下余音,蒂托-比拉诺瓦与何塞-穆里尼奥通过一次握手宣告开始,两支球队都谨慎地面对比赛。在这一氛围下,皮克在比赛刚开始就化解了对方一次有威胁进攻。渐渐地,巴萨逐渐建立起信心并且掌控比赛局面。最重要的是皇马被淹没在诺坎普的海洋里。

巴萨猛攻

巴萨向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一波又一波地发起积极的进攻。第19分钟,阿尔维斯从右边路的突破送出准确传球,帮助梅西完成一次极有威胁射门,但与球门差之毫厘,这是巴萨开场后获得的最好机会。在巴萨的强大进攻面前,皇马防线被强烈压缩,巴萨在前半小时控球率达到80%。卡西利亚斯受到严重威胁,第29分钟,梅西再次完成一脚有威胁射门,球滑门而过,随后卡西封堵了佩德罗的射门。皇马看上去被压得透不过气,只能通过两次角球获得机会。

半场休息前,桑切斯突入禁区被拉莫斯放倒,这本该是一个点球。巴萨大举进攻承担了一定风险,但制造了大量机会,唯一遗憾是没有取得进球。

英雄般逆转

这场比赛再次延续了国家德比的经典,第56分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率先破门,皇马利用一次角球攻破巴萨球门,在此之前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就在皇马刚刚完成进球后不久,佩德罗就扳平了比分,来自马斯切拉诺堪称辉煌的长传助攻。诺坎普球场的气氛爆炸了,一场盛宴开始了。很快巴萨取得了更为有利的局面,皇马的防线不断面临更多危机,比赛进入开放的阶段。伊涅斯塔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巴萨8号杀入对方禁区被拉莫斯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梅西在第69分钟骗过卡西利亚斯,罚进点球将比分逆转为2-1。

伊涅斯塔在比赛最后阶段再次扮演关键角色,在佩德罗接受治疗时,巴萨中场发动一次反击,摆脱了所有皇马球员的防守之后,把球分给了哈维,后者攻破了卡西的球门。

最后时刻决定命运

本场比赛的悬念在第84分钟被改变,这是一个让人疯狂的时刻。皇马一度变得非常脆弱,然而卡西在封堵了梅西的一次进攻后,皇马发动了反击,巴萨防线在退守过程中出现失误,迪马利亚断掉了巴尔德斯的脚下球,将比分锁定在3-2直至比赛结束。这对巴萨是一个沉重打击,球队辛苦建立的优势被削弱。下周,超级杯次回合的比赛将在伯纳乌举行,巴萨只有一个净胜球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