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受伤保险仅赔付六千元 亿元保单并未兑现

2012年08月22日05:0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上,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再次受伤离场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虽然刘翔是中国体育标志性人物,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他跟腱断裂后得到的保险理赔金额也只有6000元。

据了解,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保险理赔标准共分为十二级,刘翔的伤情适用于第十级,即肌肉、肌腱、韧带断裂,无功能障碍。该级别赔付金额为3000元。根据规定,曾在世界三大赛事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发生运动意外伤害事故,运动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按双倍计,所以他的赔偿金额为6000元。对于像刘翔这样的世界著名运动员来说,6000元的保险金额确实有点拿不出手。

其实刘翔早在2006年就想为自己的双腿投保,但是因为针对运动员的体育专业技能保险属于低回报险种,而且大家对于体育保险的认识不深,购买体育保险产品的欲望不强,所以国内还没有像体育保险这样的专业技能保险。虽然某保险公司曾单独立项送单1亿元,但这只是特例,仅为了商业宣传,而2008年奥运会刘翔伤退后,也并没有要求赔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