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路姜捅娄子险拳击对手 若进入报告恐追停四场

2012年08月21日11:1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18日下午,虽然董方卓再一次进球救主,门将王昊一也有出色表现,湘涛队以1比1逼平重庆FC,但在主场丢掉两分,还是让坐在看台上的各赞助商老板唏嘘不已。“我已经准备好现金了,想在赛后发给大家,现在看来,又替我省掉了。”一名赞助商在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这样说。而在球队内部,则担忧路姜不知会得到何种处罚。

湘涛俱乐部在本月初进行过改组,一方面是由湖南一批企业家发起成立华民湘涛足球公益基金,该基金启动资金为2亿,每年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湖南足球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俱乐部原老总李京蔓有喜辞职,原福特宝公司副总金建接任,同时主教练张旭的职务调整为俱乐部副总兼总教练。“我们本场一定要赢下重庆FC队,力争3分,保持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也为未来的冲超打下良好的基础。”刚获任新职的张旭赛前如此跟记者表态。新任总经理金建介绍,在湘涛队的主场迁到益阳奥体中心后,益阳市政府和体育局等各方面都对球队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主管开发区的副市长今天就亲自带领公安、电力、交通、城管、通信等相关部门来到赛场,现场解决与比赛有关的问题。显然,湘涛队在益阳已经受到广泛重视。”

虽然重庆FC本轮比赛有三名主力停赛,但开场后,客队反而打得很有气势,并获得了两次较好的得分机会,但最终都被湘涛后卫和门将王昊一化解。而在顶住对手的三扳斧后,湘涛开始控制局面,但同样未能抓住机会在上半时取得破门。下半场风云突变:先是重庆FC外援基伦利用湘涛队后卫与门将配合的失误,在禁区里打空门得手。但不到一分钟,董方卓接队友头球吊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可能整场比赛小董的表现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但这一次和前几次一样,他的进球不是帮助球队逆转,就是在逆境时救主。”坐在主席上的几名赞助商老板在董方卓进球后议论纷纷。没过多久,重庆FC获得一粒点球,好在基伦罚出的皮球中横梁弹出,湘涛队幸运地逃过一劫。可就在湘涛队发动一次快攻时,冲在最前面的队长路姜,在对方禁区前沿被重足外援佩雷斯踢中脚踝倒地,在裁判判罚湘涛队任意球时,佩雷斯与路姜发生了冲突。虽然在双方队友的劝解下冲突被化解,但当值主裁白桦却分别给两人出示红牌直接罚下。

两个进球、一粒点球加两张红牌,均发生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里。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人不解:已经走下赛场的路姜,突然回转身来往佩雷斯身边跑,并高举拳头准备出击,幸好一名湖南省足协官员眼疾手快,使劲地抱住路姜,双方才没打成一团,但愤怒的路姜,还是脱掉上衣使劲地向佩雷斯扔去。“其实路姜大可不必这样。”看台上的老板们又在交头接耳说道。

为了争取3分,主教练张旭随后果断变阵,用艾克热木和王琛两名前锋换下白岳轩和谢维超,意在加强进攻,但意在1分的客队在下半场后半段几乎放弃进攻,最终双方只得以1比1结束比赛。

“现在就看比赛监督怎样写赛后报告了。一旦路姜这事被写进报告里,那路姜至少要被追加停赛4场,那对球队的影响就太大了。”赛后,湘涛俱乐部一名官员不无担忧地说。而对于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全取3分,新任俱乐部总经理金建赛后表示:“虽然未能全取3分,但毕竟保住了主场不败。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踢得更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