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32明投掷运动员出征残奥 集训成绩提高率86%

2012年08月21日02:51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俞欢 记者 王赟 ) 昨天,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32名田径队投掷组的运动员结束了在南京9个多月的备战训练,他们从南京出发前往北京中国残奥中心集结,8月22日将奔赴伦敦参加于8月28日-9月8日举行的残奥会。

2011年11月15日开始,省残联承担国家田径队投掷项目的训练任务。经过9个多月的训练,全队32名运动员中,26名队员训练成绩明显提高,成绩提高率达到86%。据统计,目前世界排名与本项目测验成绩对比:第一名13人(19个项目);第二名4人(5个项目);第三名4个人(5个项目)。

32名运动员中,有三名江苏选手,他们是姚娟、汤红霞和许崇尧,前两人均为残奥会冠军。

姚娟幼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29岁的她可是一名参加过三届残奥会的“老将”了。1998年她开始接触标枪,99年正式开始训练,训练一年后,她就参加了悉尼残奥会并获得金牌。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她代表中国队在女子标枪F42-46级决赛中三度刷新世界记录,以40米51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不过,这次出征伦敦残奥会,由于她的标枪项目取消了,一年前她开始改练铅球,并为此增重50斤,这次她将参加铅球F42-44的比赛。出发前,姚娟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并不紧张,“平常心吧,平时训练得也不错,对于奖牌尽量争取。”

汤红霞今年36岁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残奥会。在2008年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上,她以12.69米的绝对优势,在女子铅球F12-13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见到汤红霞时,她已准备好要登机了,她告诉记者,此次她在伦敦残奥会上参加铁饼、铅球两项比赛。“现在精神状态挺好的,有信心再创佳绩。”

许崇尧今年42岁了,属于脊髓损伤的运动员。他大器晚成,29岁时才开始接触田径投掷项目,十几年的时间里,他先后获得过全国残运会等多项大赛的冠军。在2007年全国残运会上他夺得2金1银的成绩,并打破2项世界纪录。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标枪F57/58级决赛中获得第七名。2010年,在广州亚残运会田径项目男子标枪F57/58的决赛中夺得金牌。这次伦敦残奥会他将角逐标枪项目的奖牌。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414人,其中运动员282人。江苏共有2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南京1人,无锡3人,徐州10人,常州1人,苏州3人,南通2人,连云港2人,盐城1人,镇江1人,宿迁3人),在全国位列第二(浙江入选33人)。运动员将参加田径、乒乓球、击剑、射箭、举重、游泳、坐排、盲柔、盲足等9个项目的竞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