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延边将帅不和球员兵谏 崔殷泽二世托病交兵权

2012年08月20日14:2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延边长白虎18日下午在主场4比0大胜东进,取得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胜利。然而,指挥这场比赛的并不是延足韩国籍主帅赵兢衍,而是领队金光柱。赵兢衍去哪儿了?

称病是假 下课是真

关于赵兢衍因何消失,无论是延边州体育局高层,还是俱乐部高层,甚至是领队金光柱都口径一致,“真病了,都住院了!”那么赵兢衍真的病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据悉,赵兢衍并未因病住院,而是正住在延吉的一家宾馆内。自赵兢衍上任以来,他一直都是住在球员宿舍,这一次入住宾馆显然有悖于他上任时“与队员同吃同住”的承诺。而关于赵兢衍的病因,官方高层的解释也是模棱两可,有说是头痛,也有说是腰部老伤复发。

巧合的是,赵兢衍从韩国带来的助手郑圣勋也一同搬离了球员宿舍住到宾馆,训练场上和比赛场上都不见其踪影。难道,郑圣勋也病了?

赵兢衍称病的破绽如此之多,记者自然禁不住追问。于是,战胜东队队的当晚,延足高层和俱乐部官员基本默认了赵兢衍下课的事实,“他不会再回来了,这个赛季也就这样了。”

延足当初与赵兢衍签了半年合同,既然赵兢衍下课却又没有正式解约,那么其工资还是照发不误。当然,延足高层也不否认过些时日结清赵兢衍的合约工资后让他走人的可能。

将帅不和 球员兵谏

其实,早在8月11日延边队2比0战胜重庆FC的比赛中就已经呈现出了赵兢衍下课的苗头。那场比赛赵兢衍破天荒地在教练席上“静坐”了90分钟,几乎一言不发,更没有站起来指挥。教练席上站起来指挥的是赵兢衍的助手郑圣勋,而且仅有一次。在场上,球员们则一改繁琐的短传配合,力求将球打得更加简单,远射和半高球传中找高点也多了起来,这都与赵兢衍一贯要求的战术打法相悖。获胜后,没有球员走到他身前鞠躬致谢,这些迹象表明,赵兢衍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

战胜重庆FC的当晚,赵兢衍照例给队员们一一打电话召其归队,但球员就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样,电话里的回答众口一词:“我们不回去,我们要和家人团聚。”赵兢衍遭到球员的严词拒绝,而且是集体反抗,要知道这可是赵兢衍上任以来首次有球员挑战他的权威。

8月13日上午,赵兢衍安排球队正常训练,但球员们却集体拒绝参加,球员用罢训表明立场,赵兢衍又一次碰了钉子。随后,延足多名主力球员来到延边州体育局局长办公室请愿。“只要赵兢衍带队,我们就不训练。”球员的态度异常坚决,并列举了赵兢衍在场上场下的种种不职业行为。自此,赵兢衍与球员之间走到了有你没我的境地。

球员罢训且态度如此强硬,延足高层的安抚已没有任何效果。就在延足高层骑虎难下之际,赵兢衍也求见并提出自己有病在身需要休息,于是延足高层就坡下驴,赵兢衍体面下课。当日下午,延足恢复正常训练,只是带队的是领队金光柱,三名遭到赵兢衍封杀的外援库里巴利、洪珍燮和拉皮奇也久违地出现在训练场上。就在球员训练时,赵兢衍与助手郑圣勋收拾行囊搬离球员宿舍,住进了宾馆。

一方称病交出兵权,一方顺水推舟将其打入冷宫,号称“崔殷泽二世”的赵兢衍就这样走下了延足神坛。

人身攻击 自毁前程

赵兢衍是继崔殷泽后延边足球历史上的第二名外籍主帅,不过他并没有像崔教授那样给延边足球带来可喜的改变。5月31日上任后,赵兢衍指挥了10场联赛,取得4胜2平4负的战绩,成绩不失不过。

抛开战绩不论,场下才是赵兢衍最让人诟病的。执教之初,赵兢衍对三名外援以训练态度不端为由施以重金罚款和取消训练比赛资格的重罚。当时这一做法还在队内赢得了称赞,但谁也没有料想韩国人此后多次在公众场合攻击外援的能力差,甚至还上升到人身攻击。

在球员管理方面,赵兢衍不允许外援在外面租住公寓,要求他们住集体宿舍,甚至让他们与中方球员一样轮流值日打扫公共厕所,这样的做法让外援出离愤怒,为避免再次遭罚款,三名被封杀的外援集体开出病假条,离开球队单独训练。

对待外援如此,对待中方球员也一样。平日训练中,赵兢衍若发现哪名球员偷懒或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完成训练,都要施加罚款或下放二队的处罚。此前队中一名连续进球的主力球员仅仅因为不小心着凉感冒,想跟赵兢衍请假,不仅遭到拒绝,甚至还被罚款,且罚款数额几乎相当于该球员的一个月工资。有球迷细数了一下,目前延足主力之中仅有七人没被下放过。

赵兢衍对中外球员实行统一吃住的半军事化管理,球员在就寝前统一上交手机和电脑,还在宿舍门口安装视频监控装置,“我们是人,我们需要尊重。”球员们对赵兢衍的不满渐渐滋生。“一个好教练该让队员服气,而不是要队员都怕你。”延足一名高层表示,“他没有读懂职业足球,更没有读懂中国足球。也许赵兢衍是青训的一把好手,但他把职业球员当大学生来管理是行不通的。”

赵兢衍下课,金光柱本赛季第二次出面救火。延足高层已经明确表态,本赛季剩余比赛都将由金光柱暂行主帅之职。“我们不会再物色新主帅了,毕竟成绩都这样了。”一位延足高层如是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