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剪短发旅游散心 王敬之努力做称职奶爸

2012年08月20日11:25滨海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伴随着英国辣妹组合激情四射的《辣入你的生活》、充满了南美风情的“里约8分钟”,以及天空中绽放的礼花,伦敦奥运会闭幕了。回到国内的津门体育健儿们也已经开始他们的后奥运生活,他们的近况如何?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走近了 王敬之(微博)、尹安娜、魏秋月(微博)(微博)和米杨(微博)……

王敬之努力做称职“奶爸”

王敬之出发去伦敦前,他和谭雪(微博)的爱情结晶出生了。对于自己的女儿,王敬之自然是疼爱有加,可由于远隔重洋,在伦敦参加比赛时,他只能抚摸电脑屏幕上女儿的脸庞。伦敦的比赛结束后,王敬之不但第一时间就返回了天津,还给女儿带回来好多衣服。“好嘛,买的衣服得有一大摞,女儿哪儿穿得完啊。”说着这话的谭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都说爸爸宠爱女儿,一点儿也不假。从伦敦一回来,他就抱着女儿不撒手。”不过,王敬之的这个“奶爸”做得可不合格,谭雪表示:“虽然他很喜欢抱女儿,可他一个大男人怎么会做这个啊。可能是抱得不舒服,女儿时不时会哭闹一番。”无奈之下,王敬之回到家后的一周,除了陪自己的朋友出海游玩了一次,其余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家里学习如何做好一个称职的“奶爸”。“可还没学几次,上周末他就去北京开会了,可能又要好几天不能回来。”谭雪表示,“没办法,身在国家队一天,就是国家的人,我们都理解他。”此时,谭雪身边王敬之的妈妈随声附和道:“家里有我们娘儿俩照顾孩子,足够了。”

尹安娜向伊辛巴耶娃(微博)学习

伦敦奥运会开幕前,记者前往北京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采访时,尹安娜的教练时雨曾向记者表示:“以她的水平,在伦敦跑出9分30秒左右的成绩是没有问题的。”然而伦敦奥运会的女子3000米障碍小组赛中,尹安娜的成绩仅为10分09秒10,最终她位列小组第14名遭遇淘汰。到底出了什么事?“别提了,安娜的腰伤又复发了,这次挺严重,腰都不敢动了。”时雨表示,“在伦敦的时候,她是咬牙忍着伤痛才跑完比赛的。”

尹安娜8月8日从伦敦回来后的第二天,时雨就把她接到了天津,然后就是一通忙活,“体工大队的领导也帮着找专家进行会诊,可究竟是不是腰肌劳损谁也没个定论。”无奈之下,时雨于8月10日带着尹安娜踏上了前往黑龙江绥化的火车,“那里有一个对运动员腰伤颇有研究的专家,我带她去碰碰运气。”“没什么,我都已经习惯了,今年的几站奥运会资格赛我也是带着腰伤上场的。”尹安娜表示,“再说了,我承受的这点儿伤痛,跟我的偶像‘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比起来差远了,人家不是也坚持参加了奥运会嘛,我要向她学习。”此外,尹安娜还跟记者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这次治疗能有好的效果,因为她还要赶在9月8日之前回到天津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我要代表我们天津师范大学出战,争取拿个好成绩。”

魏秋月调整身体是重点

因为严重的膝伤,魏秋月在赛前就已经表示这次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因此每一次去伯爵宫比赛,她都格外珍惜。六场比赛,每场结束魏秋月的腿上都要绑着两个大大的冰袋去参加发布会,而且每次上下台阶都要在别人搀扶下才能完成,但她从来没喊过疼,她说要把最美丽的笑容留在赛场上。可没想到1/4决赛中,中国队被日本队以3:2的比分淘汰出局。赛后,一向以坚强的面孔示人的魏秋月哭成了泪人,她向记者表示她从来没想过这届奥运会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中国女排(微博)结束奥运会比赛回到北京后,俞觉敏宣布放假三天,魏秋月第一时间赶回了天津,“从四月初赴漳州集训到奥运会结束,我已经四个多月没回家了。说实话,我觉得欠家人的,因为我没时间陪他们。”为了补偿家人,魏秋月陪他们去了趟秦皇岛,“跟家人一起去散散心,也让自己身体的疲惫能缓解一下。”此外,魏秋月还抽空剪短了头发,她说这样可以换个心情。至于下个月开赛的亚洲杯,魏秋月表示自己上场的机会可能很少了,“这次年轻队员要充当主力,我们这些老队员以调整为主。”随后当记者提起有关退役的话题时,魏秋月沉默了片刻,接着用有些低沉的声音说:“这事儿还在考虑之中,再等等,再等等吧……”

米杨“米熊”帮助我入眠

“伦敦的比赛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当记者向米杨抛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回家睡觉!”

在伦敦奥运会中,米杨只打了一场比赛,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在场下,但是她表示自己比场上的队员还紧张,“神经一直都在紧绷着,一方面是为场上的局势揪心,一方面还要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或许是奥运会比赛期间,自己过于紧张了,刚回到家的米杨反而睡不着觉了,“为此,妈妈还想了一个妙招,让我先带着家里的小狗‘米熊’出去遛个弯儿,放松一下。”“米熊”是米杨的挚爱,在天津队时,每当在比赛或者训练中不顺心,米杨都会跟它腻在一起。米杨说看到“米熊”欢快地跑来跑去的时候,自己心里的压抑就烟消云散了。这次也是如此,当米杨带着“米熊”遛弯儿回来的时候,她紧绷的神经彻底放松下来了。吃完饭,她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放假的前两天,我除了吃饭和陪妈妈聊天,基本都是在睡觉。”说到这,米杨笑了起来,“也别怪我贪睡,因为我要养足精神,准备接下来的亚洲杯。这次我一定要打好,我要在比赛的磨练中尽快成熟起来。”

时报记者 宋鑫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