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汤姆:武汉整体实力超日本 我来唤醒东方巨龙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20日09:2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汤姆:武汉整体实力超日本 我来唤醒东方巨龙

汤姆-拜尔在训练场上给小玫瑰们上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曾培养出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宫间凌等巨星的青训专家汤姆-拜尔来到沈阳体院足球训练场,为正在参加校园足球女足夏令营的指导员和同学们进行了训练指导,这位在日本从事了20多年青少年训练的专家正式扎根于中国校园足球事业当中。

早8点的沈阳,很多人还在睡梦中,但在沈阳体院的足球场上,汤姆-拜尔和来自武汉的女足小球员们却已经开始了晨训。这是汤姆-拜尔第一次在夏令营中接触女子球员,然而这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却让汤姆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大为改观。

已经参加过几期校园足球男子夏令营培训的汤姆对中国的小球员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授课与往日不同全部是女子学员,20多名武汉小丫来自武汉市不同的小学,他们跟随着这位青训专家认真的做着训练。一项、两项、三项,随着训练的深入,汤姆的惊喜越来越大,小球员们对于教练所要求的每项技术动作都完成的很好,20多名小球员无1人掉队。

汤姆感言,无论是在美国还是日本,没有一支地方队伍能够集体表现出如此高的技术水平,所有队员都非常好的完成他所要求的每一项训练,但是武汉的这支队伍却做到了,这就说明武汉市的青训水平非常的高,他们有很好的青训教练。汤姆表示,在日本他也培养出宫间凌这样的世界巨星,但是这些球星毕竟是少数,而武汉队表现出的整体实力让他吃惊。

也许是受到了武汉女足的刺激,本来5点将离开沈阳的汤姆在下午2点的时候为女足队员们增加了一堂训练课,顶着炎炎的烈日认真的给每个孩子讲解着技术要领。

在训练结束后汤姆又把所有教练员召集在一起,为教练员进行了指导。他首先指出部分教练总是训斥孩子的毛病,汤姆坦言应该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自由,让孩子充分享受到足球给孩子们所带来的快乐,而比赛的结果其实并不重要。作为孩子总是被说她就会失去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作为家长孩子总是被骂,家长同样会阻止孩子继续参加这项运动。

最后汤姆鼓舞教练员们,在中国最重要的就是基层教练,他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中时提到,他来中国是要唤醒沉睡的东方巨人。德罗巴阿内尔卡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基层教练才能决定中国足球的明天,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的训练当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