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后生活:雷声重返校园 朱启南邹凯忙婚事

字号:T|T

  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在满载归来,并在国内参加一系列庆功活动后,他们将有一段调整、放松的时间。对于备战了至少四年的中国体育健儿而言,他们会好好地利用这段难得的时光,要么去学校里深造,为自己“充电”,要么办婚礼,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要么则是好好治疗伤病,为能更好地在赛场上长久战斗下去,攒足身体资本。

  奥运后生活:雷声重返校园 朱启南邹凯忙婚事

雷声“书声朗朗”

易思玲(微博)、雷声“书声朗朗”

  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首枚金牌的中国射击运动员易思玲,很早就有到大学读书深造的愿望,但由于国家队任务比较重,因而她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训练、比赛中度过的。而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易思玲终于可以走入大学的校园,去过些书声朗朗的生活了。

  易思玲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这对于23岁的易思玲,是个不小的挑战。“我还真怕跟不上呢,去那里的学生都是尖子的中尖子,我们运动员文化底子薄,肯定比不了。”易思玲说。

  易思玲是清华的大一新生,中国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则在北京大学已经读了三年时间。还剩下一年就要毕业,雷声还有40多个学分没有修完,“我要想按时毕业的话就得多修些课程。”雷声告诉记者。

  雷声刚入北大时读的是新闻学,后来转到了广告学。雷声在2011年以前都是白天上课,下午回到队里练击剑,晚上再坐地铁回北大。“我估计接下来又得住校了。”雷声说。

奥运后生活:雷声重返校园 朱启南邹凯忙婚事

朱启南要给妻子一个完美婚礼

  有的重返校园“充电” 有的要完成终身大事 有的积极恢复身体

  朱启南、邹凯(微博 博客)忙“终身大事”

  中国射击队的名将朱启南和女友陈郑洁,去年2月就订了婚,可是当时要备战伦敦奥运会,他们的婚礼一直都没有办。这次打完奥运会,终于有时间和精力去想想这方面的事情了。“我要办一个完美的婚礼还给她。”朱启南说。

  伦敦奥运会后,朱启南会暂时离开国家队。“我在这里待了10多年时间,打了三届奥运会。现在成家了,总要让我换换环境吧。”朱启南说,“但我不会退役,我还要再打一届呢。”朱启南说在暂时离开国家队的日子里,首先就是把婚礼办了。“就在年底吧,我回家后就得抓紧办这个事情。”朱启南说,“婚礼应该是中西合璧吧,无论如何都要完美。”

  和朱启南一样,中国体操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的邹凯,也在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忙着自己的“终身大事”。“我要筹办一场很浪漫的求婚仪式。”邹凯说。邹凯的女友是曾经艺术体操运动员周婕,两人在2008年正式确立情侣关系,到现在已经有四年的时间。邹凯说:“求婚是件大事,我要好好筹划一下。她陪伴我走出低谷,经历了很多事。我觉得奥运会后,应该是(求婚)时候了。”

奥运后生活:雷声重返校园 朱启南邹凯忙婚事

易建联要尽快养好膝伤重返NBA(微博)

易建联、滕海滨养好身体

  竞技体育主要是吃青春饭,没有好的身体本钱,空有一身本领,也难以施展。中国男篮的易建联就是这样。

  在伦敦奥运会上易建联腿部内侧韧带拉伤,这对他产生不小的影响。易建联还想在下个赛季继续在NBA打球,但现在找到一个新球队并不容易,再加上受伤,这可能会令那些对他感兴趣的NBA球队产生一定的担心。

  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他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养伤。“去哪里打球,没有好的身体,都是不行的。”易建联说,“想继续去NBA打球的话,更是这样。那里竞争更激烈,一旦伤病出现,打不了球,就会丢了位置。”

  北京体操运动员滕海滨当务之急也是尽快把伤病去除。这个有些悲情色彩的运动员在奥运会前最后一刻因为小臂受伤而不得不遗憾退出。“现在先把伤养好吧,争取明年代表北京队参加完全运会再退役。”滕海滨说。在7月30日从伦敦回到北京后,滕海滨就在队医的帮助下积极恢复,现在受伤部位已经消肿,身体恢复情况还算比较理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