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教练记述清远营区半决赛 点球大战考学生胆量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19日19:17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清远夏令营初中组半决赛,来自足球之乡的梅州代表队迎战海口代表队。两队从各自小组赛中脱颖而出,通过半决赛争夺决赛门票。其中梅州代表队在实力强大的死亡小组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而我队则获得了小组第二的成绩。

面对强大的梅州代表队,海口队在战术上作出了相应调整变化,阵型从2-3-1变为3-3-0,首发队员为邢益淞(灵山中学)、何威(灵山中学)、石坚(市四中)、顾文豪(市四中)、郑诚(灵山中学)、冯行宣(市一中)和黄晓裕(海南侨中)。

开场之后,海口队依靠耐心的传接配合和组织反击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防守端在变换为三后卫后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中场小将郑诚状态保持得很好,很好地串接了全场的攻防。在上半场进行到十几分钟的时候,多脚射门中柱的黄晓裕终于没让机会溜走,利用扯动跑位抢到队友的妙传落球点并头球入网,1-0。我方取得了梦幻开局。

下半场,我队做出了人员的调整,用何敦钰换下了冯行宣,去执行主教练防守反击的任务。力争取胜的梅州代表队反扑势头非常强劲,但我方队员耐心地控制着比赛,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身体完全占优的对方多次定位球很有威胁,在比赛临近终场的时候,终于利用前场任意球顽强扳平了比分,点球大战!

此时,在另一场半决赛北海代表队与厦门代表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北海代表队险胜率先闯入决赛。所有的观众如蜂窝般涌到场边,观看这场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胜者将与北海队争夺冠军。点球采用3+1方式,前两轮双方各有一次失误1-1战平,这时对方第三点球手的点球被我方门将邢益淞飞身扑出,我方还有一次点球机会!队长何威走上了罚球点,全场都屏住了呼吸,只见他长呼一口气,轻盈地助跑、起脚、射门!球不偏不倚抽入球门,2-1。海口队以3-2的全场比分小胜梅州代表队,惊险闯入决赛。替补席上所有的队员及教练员都冲入场内,庆祝我市代表队连续两年闯入全国夏令营初中组的决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