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超200家企业盼签孙杨 未来商业价值将超刘翔

字号:T|T

超200家企业盼签孙杨 未来商业价值将超刘翔

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成为了新一代“全民偶像”

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凭借优异的成绩和俊朗的外表成为新一代“全民偶像”,中体产业竞赛集团副总裁、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奇(微博)表示,孙杨如今成为了稀缺资源,他的市场潜力丝毫不逊于在2004年雅典夺冠后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商家 手快的早已大赚

伦敦奥运会前,孙杨代言了伊利、361°和可口可乐的广告。在王奇看来,这三大商家是签到了宝贵的“原始股”,“中国男子在游泳项目出块金牌太难了,游泳的金牌就像当年刘翔在跨栏夺冠一样,是稀缺资源。”王奇预计伦敦奥运后,会有超过200家企业通过各种关系希望与孙杨签广告合同,而奥运之前,估计总共也只有十多家吧。”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认为,孙杨还有很大的潜力,至少可以保证两届奥运会、10年左右的优势。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预测,孙杨明年的代言收入极有可能突破2000万美元(约1.14亿人民币)。虽然这距刘翔巅峰时期的一年1.6亿元身价尚有差距,但若孙杨在未来十年内能一直保持好成绩,那么他的商业价值必将超越刘翔。

对手 几乎都不能与孙杨“争宠”?

伦敦奥运会后,叶诗文、林丹(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等金牌选手身价暴涨,丁俊晖、李娜等职业运动员同样占据着市场一定份额,但这并不妨碍孙杨即将成为“广告天王”的趋势。

在本届奥运会上,林丹卫冕羽毛球男单金牌,然而中国羽毛球项目一直在世界上有着霸主地位,因此林丹即使取得“金满贯”并卫冕奥运冠军,其商业价值也难以有质的飞跃,何况已婚男人的价值仍然难与单身“钻石王老五”相提并论。与林丹一样,在乒乓球男单项目中取得冠军的张继科同样因为其项目的局限,商业价值不可能有大幅提升。

相比起体制内的运动员,李娜和丁俊晖等职业运动员有着更高的国际影响力,“虽然李娜没有拿奥运会金牌,但赞助商并不会看她的奥运会成绩,而是看四大满贯的成绩,所以奥运对她的商业价值不会有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