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欧洲豪门向阿联抛橄榄枝 易建联回应:先养伤

2012年08月16日19:50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豪门向阿联抛橄榄枝 易建联回应:先养伤

易建联暂不考虑下赛季合同

(记者 王帆)奥运会上意外受伤,易建联在NBA(微博)恐怕混不下去了,不过他也不用为未来发愁,欧洲球队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现在距离NBA新赛季季前训练营开营只有6周时间了,上赛季结束后就成为自由球员的易建联,直到现在也没收到一份来自NBA球队的正式报价合同。而且,在奥运会上,易建联膝盖内侧副韧带受伤,他的NBA前景不妙。

不过,易建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打动了不少欧洲球队。

在奥运会上,易建联场均拿到14.8分、10.2个篮板,在首战对阵最终的银牌得主西班牙队时,他曾砍下30分、12个篮板。虽然中国男篮5战全败未能小组出现,但易建联场均砍下14.8分和10.2个篮板,加冕本届奥运会篮板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篮球专家温德尔·马克西向美国媒体透露,如今,西班牙球队皇家马德里已经为易建联准备了一份正式合同,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也成为易建联的追逐者之一。

在美国媒体看来,抛开伤病的因素不谈,凭易建联的实力,在NBA的发展空间也并不大。接下来,他到底是要选择继续等待NBA球队的召唤,还是投身马德里,近日他必须做出决定。

其实,皇马(微博 数据) 篮球队就像皇马足球队一样,也是欧洲豪门。如果易建联选择接受皇马的合同,他就将与鲁迪·费尔南德斯成为队友,后者也曾在NBA效力。

主角态度

易建联:先养伤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五战皆负,早早结束了奥运之旅。8月8日,他们就从伦敦返回北京。

据媒体近日报道,易建联的心情并未受到中国男篮糟糕战绩的影响。他表示,奥运会结束了,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把伤养好,再总结一下奥运会的得失。

至于下赛季的合同,易建联笑着摇头说:“太早了,先不去想了。”

易建联NBA生涯

2009-2010赛季 篮网

场均12分、7.2个篮板

2010-2011赛季 奇才

场均5.6分、3.9个篮板

2011-2012赛季 小牛

场均2.6分、1.6个篮板

易建联直到现在还没有从NBA的任何一家俱乐部拿到合同,但是,有欧洲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