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家长弃央视采访远赴夏令营 免费拍照坚持五年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16日16:22   校园足球官网  邓展望  我要评论(0)

家长弃央视采访远赴夏令营 免费拍照坚持五年

家长为校园足球的点滴付出

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已于8月15日开幕了,全国各地的小球员们又将在清远清新名将基地度过一个难得的足球假期。然而,就在清远营区小学组比赛场地上,趴着一个拿着单反相机的摄影师。每当比赛开始,你总会在球场的界外不远处看到一个“大身影”在给孩子们拍照。

若不上前询问,你或许会以为他是某媒体的摄影记者。然而,当你走进他的身旁跟他闲聊一番时,你会就他的行为肃然起敬。据了解,这位趴着(如上图)草地上给孩子们摄像的男子名叫叶雄生。细一打听方知他是一名画家兼摄影师,在深圳大芬村开了一间画店。

原来,摄影是他的业余爱好,经过了几年的拍摄,他自然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摄影师。一名摄影师专程来到校园足球夏令营给孩子们拍照,而且还不收取报酬?再仔细一问便知,他的儿子正在场地中比赛。而作为孩子的家长,一路跟着队伍来到清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用手上的相机,为孩子们记录下这一张张成长的印记。

叶雄生的儿子叫叶碧宇,目前就读于深圳南岭小学四年级。从一年级开始,叶碧宇就在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的少年队中练球。把摄影作为业余爱好的他利用手上的单反为自己的孩子拍摄,记录儿子叶碧宇的踢球成长经历成了叶先生的一大兴趣。

然而,这一拍也使他成为了深圳南岭铁狼少年足球队的随队摄像。只要有孩子们的比赛,叶雄生总会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免费为足球队孩子们拍摄。从为自己的孩子拍摄算起,他这一拍已经将近了五年。而他所拍摄出来的每一张照片,都不计回报的给予孩子们留着纪念或是给俱乐部展览。

作为深圳大芬村画家的代表,区委原定于8月14日让他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但为了这次夏令营拍摄,叶雄生放弃了这次难得的采访机会。就如文章中所提到的,叶雄生扛着他的“大炮”奔赴全国夏令营清远营区,在球场的草地上充当一名并不称职的“战地记者”。通过一张张的记录,留给孩子们一份值得回味的珍贵画面。

作为一名校园足球家长,叶雄生先生的举动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关心和热爱校园足球的人士。“阳光体育,快乐足球”这是校园足球一直奉行的口号,就如叶先生一样“沐浴”在阳光下为小球员们拍摄,是一份感动更是一种精神,是一份支持更是一种坚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