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抱着13岁脑瘫女儿参赛 绝世好父亲感动全场人

字号:T|T

抱着13岁脑瘫女儿参赛 绝世好父亲感动全场人

抱着女儿冲向终点是比克最大的幸福

本报综合报道 铁人三项,是一项艰苦的比赛,大部分参赛者都会选择轻装上阵。但上周在美国密歇根州举行的一场铁人三项赛中,39岁的瑞克·范·比克却带着脑瘫的女儿比完全部比赛,用这一方式来展现他惊人的耐力和对女儿深深的爱意,这使得许多人称他为“这个世纪最好的父亲”。

比克13岁的女儿叫麦蒂,刚出生两个月时她就被诊断为脑瘫患者。“这是我们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之一。每个人都祈祷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有八年时间我仍希望她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比克说,“但如果她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们也不会成为今天的自己了。”

比克的观点在四年前发生了变化。当时,比克带着女儿去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结果他在女儿的脸上看到了笑容。“那是多么纯真的笑容!看到麦蒂这么开心,享受着路上的每一次颠簸,我的心被彻底打动,我被征服了。”为了让女儿开心,比克开始参加户外(微博)长跑锻炼,“从那天开始,我就决定为了麦蒂戒烟,我每天嚼一罐口香糖来戒掉一天两包烟的坏习惯。我们已经走过了一条充满艰辛的长路,但我们正变得更好。”

上周日,比克和女儿麦蒂一起完成了480米的游泳、2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和5公里的跑步。在游泳部分,比克将女儿放在一艘皮划艇中,边游边拖着皮划艇前进。在骑自行车时,比克的女儿被放在一个二轮手推车里,接在自行车后。跑步时,比克边跑边推着童车里的女儿前进,快到终点时就把女儿抱在怀里跑。比赛项目间交接时,比克都会和麦蒂一起拍照留念。

但这不是比克第一次这样做了,他说他和女儿一起,以“麦蒂之队”的父女组名义参加过半程马拉松、铁人三项和许多别的户外运动。“她的行为能力和三个月大婴儿一样,她喜欢做的事情也很少,我们也很难知道她喜欢什么。不过现在我知道她喜欢户外运动,喜欢在水中感受微风吹拂脸颊的感觉。”从2008年开始到如今,比克已经从一个爱抽烟体态肥胖的男人蜕变成了一个不吸烟、体形良好的运动员,他将自己的行为称之为“爱”:“爱永不褪色……麦蒂就是我的心,而我就是她的腿。即使有一天她不能再这样陪在我身边,她都永远在我的心中,鼓舞激励着我继续前进。”

比克无人能比的父爱也感染了很多人,当这对父女一起冲向终点时,现场的掌声长久不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