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首个曲棍球博物园在莫旗园举行奠基仪式

2012年08月16日01: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首个曲棍球博物园在莫旗园举行奠基仪式

中国首个曲棍球博物园在莫旗园举行奠基仪式

相关领导出席奠基仪式,亲自破土动工

华奥星空莫旗8月15日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曲棍球博物园今日在风景秀美的莫旗达斡尔民族园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梅,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局长刘兆奎、副局长史菊花,中共莫旗委员会副书记孟国庆以及中国女子曲棍球代表队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中国曲棍球博物园规划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现已建成曲棍球场地、国家曲棍球夏训基地、运动员公寓等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包括曲棍球博物馆和曲棍球文化风俗园等,全部项目建设预计4年完成。

莫旗有着悠久的曲棍球发展历史,多年来莫旗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国家级运动员和优秀教练。从1978年开始,莫旗曲棍球队代表内蒙古队在全国赛事中获得30多次冠军,有260人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为传统曲棍球运动发展成为现代曲棍球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

1989年莫旗被国家体委正式命名为“曲棍球之乡”,2006年达斡尔族传统曲棍球竞技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博物园建成后将为内蒙古曲棍球项目发展、竞技交流、体育科研、普及推广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窗口。对深入发掘民族、民间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丰富民族体育文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建成后的中国曲棍球博物园将成为全国唯一的曲棍球博物园,这将弥补中国曲棍球文化的一项空白。(南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