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家军周年回顾:胜率不及高洪波 兵败世预赛

2012年08月15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15日,正好是卡马乔执教中国队一周年的日子。回首这一年,虽然卡马乔带队的胜率并不低,但赢的基本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比赛。卡马乔任期内最关键的一项任务——冲击2014世界杯,他仍然是以失败而告终,这让国足陷入未来三年无大赛的尴尬局面。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一年,卡马乔给中国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他是否对得起自己高达300万欧元的年薪?他的执教理念是否适合中国足球?球迷们心中似乎有很多关于这位世界名帅的问题。让我们首先用数据来盘点卡家军的表现。

自2011年8月14日上任以来,卡马乔共率领中国队打了11场比赛(其中有10场是国际A级比赛),取得6胜1平4负的成绩,进18球、失9球。今晚中国队1:1战平加纳的比赛是卡家军树旗以来唯一一场平局。卡马乔带队的胜率为55%,这个数据不及他的前任高洪波:率队41战24胜12平5负,胜率59%。

不难发现,卡马乔带队所获得的6场胜利有一半来自热身赛,另外有2场是在20强赛中战胜弱旅新加坡,1场是在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战胜约旦,这些胜利都没有太大的含金量。而世预赛主客场对阵伊拉克、客场对阵约旦这3场最为关键的比赛,国足的成绩却是全败。

尽管卡马乔有很多理由,比如仓促上任备战不充分,或者翻译问题等等,但刺眼的成绩已经摆在那里。那就是中国队冲击2014世界杯失败,甚至无缘10强赛,卡马乔没有完成他任期内最为重要的任务。从这个角度讲,卡马乔是一个失败者,万达的巨额投资打了水漂。当然,主要责任并不在他。

另外,卡马乔这一年来先后召入了48名球员,其中张文钊(微博)、姜波(微博)、王晓龙、秦升(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郑铮(微博)、唐淼(微博)、耿晓峰都是在他手下得到了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机会。不过除了秦升已占有一席之地外,其他人都只是过客或者边缘人物。在挖掘和点拨新人方面,卡马乔明显不如他的几位前任。

卡马乔带队战绩

2011.09.02 世预赛 中国2:1新加坡

2011.09.06 世预赛 中国1:2约旦

2011.10.06 热身赛 中国2:1阿联酋

2011.10.11 世预赛 中国0:1伊拉克

2011.11.11 世预赛 中国0:1伊拉克

2011.11.15 世预赛 中国4:0新加坡

2012.02.22 热身赛 中国2:0科威特

2012.02.29 世预赛 中国3:1约旦

2012.06.03 热身赛 中国0:1西班牙

2012.06.08 热身赛 中国3:0越南

2012.08.15 热身赛 中国1:1加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