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铁人三项赛最感人一幕 父亲带脑瘫女儿跑全程

2012年08月15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人三项赛最感人一幕 父亲带脑瘫女儿跑全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上周在美国一项铁人三项赛中出现了最感人的一幕,一位父亲带着自己患有脑瘫的13岁女儿跑完了该赛事全程。完成这一壮举的是来自密歇根州的里克-范比克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称为“世纪之父”。

范比克的女儿叫麦迪逊,在出生两个月时被诊断出患有脑瘫。“那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子健健康康,这么多年来我还是希望她是一个健康的小孩。但我们只能接受现实。”

但是在四年前,当他发现女儿在看马拉松比赛的时候脸上会露出喜悦,于是他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于是在2008年这位标准意义上的烟鬼爸爸(每天至少两包烟)决定戒烟,并开始参加室外比赛的训练。为了女儿,他坚持训练练就了如今的体态,并且一路为慈善机构筹款。“能看到女儿脸上喜悦的笑容,无论一路上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我都能承受。”范比克在自己的博客描述道。

范比克说这四年以来,他参加了大大小小70多个比赛,包括半程马拉松赛、铁人三项和其他室内赛。他与女儿的组成的队伍叫做“麦迪队”。

而在周日的铁人三项赛中,范比克用小艇拉着女儿一起完成了0.3公里的游泳,用一辆双轮的小车拉着她参加了12.4公里的自行车比赛,最后的跑步阶段范比克则用手推着女儿的车来到终点。不同的环节之间,范比克就将女儿搂在怀里完成转换。就这样,这支“麦迪队”父女档携手完成了全程。

“这种爱永不褪色。她是我的心,而我是她的腿。尽管将来有一天她可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并肩,但她将永远活在我心里,默默的激励着我前进。”

不少观众被这位伟大的父亲的行动而感动,父爱如山,尽管范比克的女儿的行为如今跟三岁孩童一样,但相信她能感受到父亲给予的那份厚重的爱。而范比克本人也被称为“世纪之父”。(亦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