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温网之后连退三项赛事 美网前景成疑

2012年08月15日07:5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卡门报道

辛辛那提大师赛已经开打,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当中除了纳达尔之外都在为冠军而战。西班牙人在比赛开始之前宣布自己膝伤未愈所以无法参赛,这已是他在温网(微博)后退出的第三项赛事了。当所有人都为美网磨刀霍霍时,这位2010年的赛事冠军纽约之行都成疑问。

在今年非常成功的红土赛季中,他接连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罗马大师赛及法网冠军后,陈年的膝伤又找上门来。在温网第二轮,他被罗索尔爆冷淘汰后就一直在和膝伤作斗争。

医生将伤确诊为肌腱炎,这是他的“老朋友”,他有过对付它的经验。于是,当听说只用两个星期就可恢复后,他给自己放了两周的假,跑去撒丁岛扮演“渔民”和“摩托艇手”,还打算挥舞着大旗去伦敦卫冕。

事情并没朝他预料的方向发展。“有点麻烦,”他在FACEBOOK上说。随后,他退出奥运,错过罗杰斯杯,然后就轮到辛辛那提。

他再次在社交网络上公布无法参赛的消息,口气不很愉快。“我不得不再次宣布一个无法让自己感到高兴的消息:非常不幸,我没法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我在那里有很多球迷,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但我还没做好重返赛场的准备,我还在努力恢复和练习。”

西班牙人已超过6周没比赛。如此漫长的休赛期,连老对手费德勒都觉得奇怪。“我以为会在多伦多遇见他,但他却连辛辛那提都没来。我很担心他的伤势,希望在美网见到他。”

不过,这种连续的退赛让很多人担心他能否在法拉盛公园球场赴费德勒的约会。《阿斯报》一直为他错过辛辛那提大师赛而遗憾,因为那是他没能征服的四项大师赛之一(剩下三个是迈阿密、上海和巴黎)。《马卡报》则乐天多了,他们说:“纳达尔绝不会不参加美网。他正在努力恢复,一定能赶得上美网。”

哀怨和积极,也是纳达尔透露出的两种状态。在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不久,他发了一张躺在健身房地板上、小腿绑着拉伸带的照片,表情有点愁苦。“一大早我就开始努力了,这些都是针对膝盖的特殊训练。”而在傍晚时,他会带着侄子侄女们去海边,驾驶小艇在水面上徜徉。如果不想未来的话,他的日子似乎过得不错。不过,怎么能不想呢?他的大满贯数加上德约的还抵不上费德勒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