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辛那提赛郑洁一日双赛 双打配名将横扫晋级

2012年08月15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展开女双首轮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微博)一日双赛,她与斯洛文尼亚双打名将斯莱伯尼克配对,直落两盘以6-3/6-3击败跨国组合德拉奎尔/卡勒柏奇,晋级女双16强。

郑洁今天在辛辛那提赛中经历一天双赛,早先结束的单打比赛中,她浪费赛点机会,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逆转,连续第6次负于对手。稍事休息后,郑洁又再次走进赛场,她与去年温网(微博)双打冠军得主斯莱伯尼克搭档出战双打首轮比赛。

首盘比赛,郑洁/斯莱伯尼克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中她们就因为双误被对手拿到破发点机会,郑洁组合也因为稍欠默契的配合,被德拉奎尔/卡勒柏奇连续攻击空档,早早失去先发球优势。好在德拉奎尔/卡勒柏奇也是刚刚配合,郑洁组合利用丰富的双打经验,迅速在第2局找到反破机会,两人接发抢攻之后,在网前筑起铜墙铁壁,高压兑现破发点,挽回被破劣势。随后两对组合又相继破发,郑洁/斯莱伯尼克在第5局终于实现保发,并在第6局凭借二发抢攻赢得的优势三度破发得手,累积起4-2的领先优势。可惜第7局,郑洁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后,又被对手逼出失误,郑洁/斯莱伯尼克丧失了破发优势。德拉奎尔/卡勒柏奇则陷入二发不能得分的窘境,首盘6次二发无一获胜,郑洁组合趁机破发第8局,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随后郑洁/斯莱伯尼克精诚合作惊险保发第9局,从而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郑洁/斯莱伯尼克开局发威,她们在对手发球局中逼至平分后,再次攻击二发得手,赢得破发后又迅速保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随后双发相继保发,郑洁组合在第5局错失了一次破发机会,但她们第二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始终未让对手破发。双方战至第9局,德拉奎尔/卡勒柏奇在她们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双误之后送出4个破发点兼赛点,虽然郑洁组合浪费了前三次机会,但她们最终还是完成致命破发,以6-3锁定胜局。

闯入第二轮后,郑洁与斯莱伯尼克将接受另一对跨国组马卡洛娃/塔提什维利的挑战,后者在首轮赛事中2-6/6-1/10-8险胜双打名将组合马泰克/米尔扎。

(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