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仍沉浸金牌喜悦 期待首次征服辛辛那提

2012年08月15日0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联社消息,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双冠王之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休整了一周的时间,本周她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征战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小威之前还从来没有在这里赢得过冠军,今年她希望借奥运会的余威改写这一纪录。

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中,小威在单打比赛中连续击败阿扎伦卡以及莎拉波娃等好手赢得自己首枚奥运女单金牌,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而在女双比赛中她还和姐姐大威一起赢得姐妹俩第三枚奥运会双打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双冠王。

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小威以身体为由退出了罗杰斯杯的争夺,她在巴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本周选择辛辛那提赛作为美网前的最后热身。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小威表示自己依然沉浸在奥运会金牌的喜悦中:“是的,我认为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能够在奥运会中赢得两枚金牌,这足以让我兴奋很长一段时间。”

小威还玩笑的表示自己已经将金牌很好的收藏了起来,她不认为有人能够在她手中将其偷走:“我的金牌被保存在一个非常好的地点,我当然不会告诉大家具体位置,以防万一有人想去偷走它们。它确实不在我的身边,但是我相信它们都非常安全。”

本次辛辛那提赛小威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值得一提的是,她之前还从来没有在这里赢得过冠军,之前三次参赛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杀进四强,今年小威自然想要改变这一不光彩的纪录:“我没有赢得过这站比赛的冠军?老天,真是这样吗?我简直无法相信,今年我会努力改变这样的历史。这是一站重要的比赛,我们都知道它是美网之前最重要的热身。”

小威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希腊猛女达尼丽都,进入八强之后有可能遇到近来状态不俗的捷克名将萨法诺娃,而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将在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与捷克天才科维托娃之间产生,其中科维托娃刚刚赢得罗杰斯杯的冠军,状态和信心都正处于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平。(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