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师傅坦言刘翔心有不甘 翔迷机场苦等力挺飞人

字号:T|T

师傅坦言刘翔心有不甘 翔迷机场苦等力挺飞人

孙海平(微博)坦言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心有不甘

今天上午9时17分,从伦敦飞来的VS250航班,比预计抵达时间提前了18分钟,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这是刘翔回家乘坐的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D区贵宾区,刘翔坐在轮椅上被推了出来,见守候多时的记者拿着相机镜头对准他,他挥了挥手。

7月12日离开上海,整整33天后,刘翔今天回家了。

今晨,当本报体育部官方微博@新民体育发了关于“刘翔回家”的微博后,立即有不少翔迷留言:“请替我祝福刘翔”。在机场,一些痴心翔迷提前2小时,守候在到达通道。只见两位来自江苏的翔迷踮起脚尖,焦急地向通道内张望,一看到有一波乘客走出来,就上前打探是否从伦敦飞来,“不管刘翔走不走到达通道,我们都要在这里守候,万一他走出来看到这里冷冷清清,他会很难过的。”不少翔迷说,希望能亲口对刘翔说一句,“安心养伤,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会支持你!”

9时50分,刘翔在贵宾区现身,赵雯副市长在廊桥上,向刘翔送上了鲜花,此时刘翔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接机的市体育局官员和记者,都稍稍松了口气,看起来,他气色不错。还记得此前先行抵沪的刘翔父母曾透露,刘翔不太想回到自己家里,而是想直接回莘庄呆着,因为他怕难为情,“回家后,刘翔不仅要先克服时差,更要克服心理关。许多难关,心理上的难关,他只有靠自己跨越。”刘翔父亲刘学根说。但从刘翔抵沪的表情和气色来看,他正在努力地从过去33天经历的起伏阴影中,走出来。

33天里刘翔经历的一切,已经众所周知,但过去8年里,刘翔同脚伤做斗争的细节,师傅孙海平上午披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刘翔的脚伤,一直有反复。自从雅典奥运后的8年里,刘翔每天都要花将近3小时做治疗。”孙海平承认,“刘翔每一次大赛后,跟腱其实都有强烈的反应,只不过,以前只比1枪。而伦敦奥运会,要比3枪,我们预计这会很有难度,只是没想到,他在第一枪时跟腱就断了。”

接下来,刘翔将在位于莘庄的上海田径队进行康复治疗,预计恢复时间为3个月。关于刘翔的未来,是退役还是继续比赛,孙海平说:“刘翔心里是不甘心的,我能理解。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让刘翔安心养伤吧。”

风雨,已经过去,迎接刘翔的,是一片灿烂的阳光。刘翔,欢迎回家。本报记者 陶邢莹(微博)

  • 刘翔听众:
    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握手/拥抱
    2012-08-10 15:04: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