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娃:李娜连得16分令人惊叹 获首冠增强信心

2012年08月14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娃:李娜连得16分令人惊叹 获首冠增强信心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2赛季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结束冠军争夺,捷克少女科维托娃鏖战三盘,最终凭借着决胜盘的关键破发,艰难击败中国金花李娜,赢得了本赛季个人首座冠军。赛后,科维托娃坦言李娜第二盘开局阶段的发挥堪称完美,同时也强调能够在蒙特利尔获得赛季首冠,对于出征美网公开赛将更具信心。

尽管伦敦奥运会女单金银牌得主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缺席,但是罗杰斯杯赛事并不缺乏明星。捷克少女科维托娃战胜法国名将巴托丽、前一姐沃兹尼亚奇等人闯进决赛。而中国金花李娜则是击败法网亚军埃拉尼、温网(微博)亚军A-拉德万斯卡等好手晋级决赛。决赛首盘,双方开局之后陷入胶着局势,李娜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捷克少女随后在第六局回破追平比分,更是在第八局再度破发获得领先。然而不利局面下,娜姐在第九局破掉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最终,科维托娃依靠着第12局的关键破发,才以7-5艰难胜出获得领先。

谈到首盘比赛,科维托娃也表示:“第一盘的比赛太激烈了,我已经竭力做到最好。当然,她(李娜)的发挥也是非常出色。我们每局必争,想要拿到一分也是非常艰难。好在最后时刻我完成了破发,当然有运气的成分,不过能够获得领先还是让我感到振奋。”

不过进入第二盘,落后的李娜加强了攻势,凭借着犀利的进攻和对手的失误,中国金花打出一波连得16分的强势表现,最终以6-2胜出将总分追平。说起这一盘,科维托娃有些感叹:“她(李娜)打得太完美了,当然,我自己也失误送出了不少分数。但是谁都明白,要连续得到16分是多么困难。她在第二盘开局阶段打得很有攻击性,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比赛不会轻易结束,我想要获得胜利显然还要做得更多。”

输掉第二盘后,科维托娃选择去更衣室换一件比赛裙。谈到这个细节,捷克少女坦言:“是的,我需要让自己冷静一下,整个第二盘我的失误实在太多了,正手进攻也没有发挥出效果。”随后的第三盘,科维托娃的表现果然有了很大的起色,依靠着第六局的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利。“很高兴能够在蒙特利尔获得赛季首个冠军。”科维托娃说道,“这次夺冠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我期待着能够延续发挥,并且在美网公开赛有所表现。”(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