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球迷反对男篮年龄设限 奥委会盼最好球员参赛

2012年08月14日10:31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观看伦敦女篮决赛前,针对近来炒得纷纷扰扰的奥运篮球年龄设限一事,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给出了他的态度。“我感觉我们不会在2016年就奥运篮球23岁年龄限制的规定,”鲍曼说。

此前,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和副总裁亚当·西尔弗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希望奥运篮球能模仿足球的模式,以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为主,只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基于奥运会的规定,任何项目要想在下一届奥运会时变动规则,必须在今年就上交提案。所以鲍曼说“现在针对奥运篮球任何改动都还有点儿言之过早”。不过鲍曼也承认,他们有可能会更改篮球世界杯(原先的世锦赛)的周期,目前世锦赛是四年一次。

鲍曼说原定于2018年举行的世界杯可能会推迟一年举行,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赛,这样就不会出现有球队可能会连续三年都要打比赛的尴尬。鲍曼同时表示,他会继续向国际奥委会提议,让奥运会的参赛球队从12支扩大到16支,改变比赛模式后,奥运篮球比赛的时间也可以变得更短。

NBA方面提出奥运篮球年龄设限的想法后,遭到了大量球员和球迷的反对。如果奥运篮球年龄设限,勒布朗·詹姆斯说他就不会再代表美国男篮出战,即便他可以作为超龄球员出征。“如果规则不合适,那我就不知道了,”詹姆斯说,“我可能还会打奥运会,但如果23岁以下球员参赛的规定推出,我就不会打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表示,他也不清楚从长远来看,年龄限制会对美国男篮产生怎样的影响,但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个人希望能看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来参赛,”普罗布斯特说,“不管他们是35岁、37岁,还是27岁、19岁,我希望能派出最强的球员,跟来自其他国家的最强的球队交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