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林书豪篮球训练营独一份:完全免费 放飞梦想

2012年08月14日09:29篮球先锋报[微博]郭海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在中国举办篮球训练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林书豪(微博)的训练营依然可谓“独一份”。“我的训练营里都是年龄很小的孩子,所以我认为带给他们快乐是最重要的,”林书豪阐述自己的训练营理念时说,“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篮球,并从中获得乐趣。我希望孩子们能真正热爱这项运动,而不是别人让他打球他才打球。”

去年夏天,林书豪就有过举办训练营的想法,今年在东莞NBA(微博)篮球学校和多家赞助商的帮助下,训练营顺利开营。但不像传统的训练营以精英选拔、提高比赛表现作为首要目标,林书豪更在乎通过自己的训练营帮助孩子、传递快乐。林书豪训练营负责人介绍,本次在八个城市举办的林书豪训练营,从海选到分区训练营,再到东莞举办的全国训练营,所有参与的孩子不需要有任何报名费,而且无论海选球员得到的T恤、分区训练营提供的运动装备,甚至将远在乌鲁木齐、哈尔滨的小球员接到东莞训练所需的一切费用,都是免费的。“这是林书豪特地强调的,”林书豪团队负责人说,“他去年有此想法时,就觉得不应该给这些孩子增加任何负担。所以今年有机会后,他也坚决贯彻这个原则。”

更值得称道的是,林书豪训练营不但完全免费,还主动联系一些公益组织,专门邀请了多名家境困难的孩子加盟,就像关心民工子弟小学的孩子们一样,林书豪也希望用这种方式,给深处逆境的孩子们带去快乐,让那些孩子也继续保留梦想的权利。除了完全免费,林书豪也专门参与设计了训练计划,他先是邀请自己的投篮教练、私人教练一起来华,参与训练营的培训,用林书豪的话说就是:“我希望传授给他们具体的技巧,但更希望他们能在以后还能自发地进行个人训练。” 保持专业之余,林书豪还要求训练计划必须贴近快乐:不像大多数篮球训练营充斥着体能挑战和分组对抗,林书豪在自己的训练营中加入了更多篮球游戏、团队配合以及小礼品奖励等元素,就像他多次表示,自己非常明白中国家庭中,孩子需要面对多么繁重的学业压力,所以篮球首先应该带给他们快乐和健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