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林书豪开启篮球中国行 变身最热门男篮评论员

2012年08月14日0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海舟北京报道 奥运会期间,林书豪(微博)开启了自己的“中国行”,往返于台北、北京、上海等地的他,虽然没有看过很多奥运篮球比赛,但没少担任奥运篮球的评论员。从北京瑞吉酒店的大型发布会,再到上海机场的短暂采访,记者们纷纷让林书豪为中国男篮“支招”。对此,虽然林书豪一再表示自己没有怎么看比赛,他显然知道此次中国男篮的表现并不令球迷满意,所以他也一次次小心回答。

“有时候,你并不能完全依照结果去评判球队的表现,更不能因此而忽略球队、球员们一路上的投入,”林书豪说,“就拿我在NBA(微博)的菜鸟赛季来说吧,(虽然结果上并不出色)但那是我最重要的一年,因为没有菜鸟赛季的积累就没有我随后的一切。所以,我们不能绝对以成就衡量成功,因为所有人都可能通过一年一年的努力,去变得更好。” 林书豪之所以变身最热门的“中国男篮评论员”,也许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身为华裔,理论上有可能选择在以后加入中国国籍、为中国男篮打球;更何况,去年夏天他中国行中的最重要的部分便是代表CBA东莞新世纪队打夏季联赛,并获得MVP。

如今,林书豪在NBA已经没有了“就业压力”,短时间内恐怕不会来CBA打球,不过他一直没有放松对中国男篮、中国篮球的关注,他曾表示和多位中国男篮的球员是朋友,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训练营等方式,培养更多的中国篮球人才。

虽然多次力挺折戟伦敦的中国男篮,但林书豪还是看好美国队的夺冠前景:“美国队肯定有更大的希望,因为现在他们拥有太多的好球员,每个人都很有天赋;但西班牙也是很强劲的对手,他们有7名NBA球员,所以我始终认为他们将是美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 在奥运会前,林书豪原本是美国队陪练队的受邀球员之一,但因为膝盖的恢复并不理想,他选择退出了奥运陪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