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球员反思魔兽依赖症:球交给他们成习惯

2012年08月14日09:02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魔兽依赖症”到底有没有?不止一名申花队员给出的答案是有,而且依赖的,并不仅仅是“魔兽”一个人。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津沪之战当中,主教练巴蒂斯塔在中场休息时做出的一个并没有成功的调整。当时,在用郑凯木和乔尔换下姜坤跟冯仁亮后,巴蒂斯塔将莫雷诺的位置前移,由他出任前腰,与前场自由人阿内尔卡一道,与顶在锋线上的德罗巴进行呼应。想法虽好,但是在下半场开打之后,无论莫雷诺还是阿内尔卡,却突然发现,球根本到不了自己的脚下。无奈之余,仅仅打了不到10分钟,巴蒂斯塔只能再次做出调整,让莫雷诺回到后腰的位置,因为在中场拿不住球的情况下,前面堆积再多的攻击手,也没有任何意义。

赛后,一名申花中场队员承认,现在自己拿球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寻找莫雷诺,或者前面的德罗巴。“必须承认,外援的能力确实强,把球交给他们,我们自己也放心。说实在的,有些球,自己不是处理不了,但是万一出现失误了,那还不得被骂死啊?很简单,同样一脚射门,我们打飞了,跟老外打飞了,你觉得谁的压力更大?另外一方面,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练的,以前是把球交给阿内尔卡,现在是交给莫雷诺,然后由他们来组织,习惯了。”

不过,申花队员也承认,与德罗巴和莫雷诺这种水平的外援相比,无论足球意识还是技术方面,自身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有些传球的线路,要等到比赛结束之后,重新看了录像,我们才能反应过来。”与泰达队的比赛中,不管是德罗巴还是阿内尔卡,都因为队友没能看到自己的位置,或者传球不到位抱怨过,对此,申花队员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训练上面:“要想配得上这些大牌外援,提高自身是唯一的途径,而这只能通过平时训练多观察多磨合,慢慢地形成默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