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依赖症!申花教练:其他球员太不负责

2012年08月14日09:01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用“德罗巴一个人的球队”来评价现在的申花队,略显夸张,但并不为过,尽管对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来讲,这绝对不是他希望看到的一种情形。

津沪战后,记者曾经问巴蒂斯塔,为什么德罗巴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如前面三场,甚至连体能都出现了明显不足。或许是出于顾虑,巴蒂斯塔只是表示,由于受台风影响,不光是德罗巴,整支球队的训练都不太系统,再加上场地和比赛时天气等因素,才造成了几名外援的集体“哑火”。不过,巴帅助手罗德里格斯和托卡里两名助理教练却直言,上半场比赛中,在对方已经对德罗巴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依然选择长传冲吊,完全依靠“魔兽”个人能力的想法“是相当不负责任的”。

“魔兽”的到来,不但让申花队前场的进攻有了真正的支点,也重新激活了已经沉寂了半个赛季的阿内尔卡。更重要的是,凭借着自身强大的“气场”,德罗巴让申花队的更衣室内充满了激情与斗志,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场上场下的精神领袖。不过,由此带来的“后遗症”,便是对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些外援的过度依赖。津沪之战的下半场,于涛(微博)曾经有一次在泰达队禁区弧附近拿球,虽然已经进入了射程,但他依然选择将球直塞给前插的阿内尔卡,并没有自己射门。赛后与队友复盘时,于涛承认,一来当时感觉前面有泰达队员,起脚射门没有太大把握,另一方面,平时的训练当中,给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传球已经成了习惯。

在巴蒂斯塔看来,将传球给德罗巴作为第一选择,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这只能说明队友对他的信任。“问题是,这样一来,所有进攻中的压力,全都落在了德罗巴一个人,或者阿内尔卡和莫雷诺少数几个人身上。我想说的是,在这一点上,于涛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为年轻队友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因为他始终在主动寻求与外援之间的配合,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任何一场比赛,你都不能指望德罗巴或者阿内尔卡和莫雷诺他们中的一个,直接把球从后场带到前场,然后破门得分。记住,在足球场上,你是比赛的参与者,而不是一名观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