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战加纳主力阵容出炉 媒体批评"未赢先奢"

字号:T|T

新报西安电【记者 赵睿】奥运会硝烟散去,中国足球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里。15日,中国队将与到访的非洲劲旅加纳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广州恒大(微博)主帅“银狐”里皮都将现场观看这场较量。

主力框架呼之欲出

卡马乔上任一周年,他这次征调的21名球员基本上会构筑未来国足的主力框架,有7名球员入选的卫冕冠军恒大队仍然是国足的主心骨。本期中国队名单为:门将曾诚、耿晓峰;后卫冯潇霆、孙祥、张琳芃(因伤缺席本次集训)、刘建业(微博)、赵鹏、郑铮(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朱挺;前卫郑智、秦升(微博)、赵旭日、刘健(微博)、冯仁亮、蒿俊闵、王晓龙、于汉超(微博)吕鹏;前锋郜林、于大宝。

恒大队的黄博文与贵州人和的于海(微博)都缺席了本次国家队的集训。黄博文是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红牌停赛,无法参加明年亚洲杯预选赛最初的比赛,所以近期卡马乔一直没有征调他。而于海则是因为在联赛当中的红牌,目前还处于停赛期内,按照规定,处于纪律处罚期内的球员不能入选。

昨天上午,在西安丈八足球训练基地,中国队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在鲁能大胜国安的比赛中,郑铮发挥出色并且有助攻,但在训练中,这位鲁能飞翼仅仅是简单热身恢复之后就独自坐在场边,脚踝缠着冰袋看完了整堂训练课。

郜林、郑智、秦升、赵旭日、冯潇霆、孙祥清一色被分在主力一方,赵鹏则是冯潇霆的中卫搭档,而于汉超与蒿俊闵则是两个主力边前卫,右后卫位置卡马乔把象征主力的蓝色训练衫给了刘建业,门将位置没有悬念被建业队的曾诚占据。

卡帅三千一晚有点贵

时隔11年再次回到西安,国足受到了相当热烈的欢迎。这次入住的西安五星级赛瑞喜来登大酒店,去年11月才刚刚开业。据悉,此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21名球员及10余名工作人员将住标准间,每晚价格在1000元左右。卡马乔享受更高级别的豪华套房待遇,每晚价格将超过3000元。

尽管这笔钱不用国足掏腰包,由主办方来买单,而且,实际入住的价格也不会是门市价。然而,根据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队积分减少4分,排名下跌1位,目前最新排名为69位;在亚洲仍排第六的位置,与“亚洲老大”日本队的积分差距有359分之多。放在国足和卡马乔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的大背景下考量,造成了有媒体批评国足“未赢先奢”。

必须要说明的是,国家队下榻五星级酒店,主教练住套房并不是从卡马乔这一任开始的,从米卢执教开始,历届国家队有比赛任务时,基本都住五星级酒店,住四星级的时候不是没有,但很少。为何米卢、阿里·汉、杜伊、福拉多以及朱广沪(微博)、高洪波都没有被指责,唯独卡马乔“躺着都中枪”?主要原因大概还是出在西班牙人400万欧元的年薪上。

加纳主力悉数到队

有着“黑珍珠”之称的非洲劲旅加纳同样看重此战。排名世界第33的加纳实力毋庸置疑,2008年和2010年先后夺得非洲杯季军和亚军,并在南非世界杯中闯入八强,表现极为抢眼。此次来华的18名加纳队员几乎都是该队当打的主力球员。其中,阿萨莫阿在北京代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参加意大利超级杯赛后,直接赶到西安与加纳队会合。效力于泰国武里南、曾经在亚冠小组赛中肆虐恒大防线的阿切姆彭,两年前南非世界杯上出名的吉安,效力于马赛的阿尤(A-阿尤 J-阿尤)兄弟以及在大连阿尔滨(微博) 踢球的李·阿迪等队员悉数到队。

除了这场热身赛,9月6日,中国队还将远征北欧,与瑞典队在赫尔辛堡切磋技艺,随后奔赴巴西,10日和巴西队交锋。应该说,这三场国际A级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具有很高锻炼价值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