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FIBA秘书长:里约奥运篮球不限龄 或引入3对3

2012年08月13日12:01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BA秘书长:里约奥运篮球不限龄 或引入3对3

不限龄意味着在里约仍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加篮球比赛球员的年龄不会受到限制。

帕特里克-鲍曼表示,为了提高篮球世界杯(前身是篮球世锦赛,今年1月28日更名)的影响力,他很希望限制一些大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但是他目前还不准备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实施这个计划。鲍曼说:“我认为对奥运会篮球比赛参赛资格做出改变的时机还不够成熟。现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从这项赛事中受益,我认为至少应该再保持一段时间。”

帕特里克-鲍曼还表示,国际篮协希望奥运会篮球比赛参赛队伍数能够从现在的12支增加到16支,同时将赛程缩短。

现行的赛制是将12支球队分为2组,每组6支队伍,每支球队要打5场小组赛。增加到16支队伍后,可以分为4个小组,每支球队只需要打3场小组赛。

除此之外,鲍曼说国际篮联还在积极推动3对3半场篮球进入奥运会,将三分线外扩50厘米也在考虑之中。为了让篮球世界杯走出足球世界杯的阴影,国际篮联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将赛事改为五年一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