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炒掉帕切科谁来接班? 必须要改变固执

2012年08月13日11:5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微博)济南报道

0比4,北京国安客场惨败于老对手山东鲁能(微博),这场惨败,国安丢掉的不仅仅是3分,更多的是的信心。

帅位无忧但需要改变

京鲁大战结束后,从北京远征到济南的近300位京城球迷,在鲁能的主场喊出了“帕切科,还我国安!”的口号。看着这些球迷,帕切科也许并没有听懂他们在喊什么,但是他能够意识到,球迷们的忍受肯定已经达到了临界点。同样不满的还有国安集团的高层。

当晚,国安集团的领导直接表达了对帕切科的不信任,而总经理高潮更是受到了领导的批评。不过,虽然有领导发出了“不行就换”的声音,但从目前来看,国安换帅的可能性并不大,主要是目前换帅确实不能算是一个好时机。

目前,帕切科在队内还是有一定的人气,此时换帅肯定会影响到队员的心态。同时,在士气低落的情况下,如果再突然更换掉一个曾被奉若神明的主教练,恐怕很难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一位国安工作人员坦诚地说:“还有一个实际问题,就是谁来接。再说现在的排名,也真的没有换掉人家的理由。我们距第三名差一场球,距离第二名差三场球。还有九轮比赛,中间还有大约20天的间歇期,也不是差到没法用了。”目前,距离间歇期还有两场比赛,对于帕切科来讲,这两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但不管怎样,俱乐部都最后给出了帕切科通牒,“必须改变自己的固执,无论是人员的使用还是临场的指挥,都要加强变化。”

最对不起的是卡努特

卡努特加盟后,国安队终于找到了一个优秀的前场立足点,但很可惜,从首战申花后,卡努特只经历了两次胜利。本场比赛失利后,卡努特的表情也不像以往那样冷静了。记者了解到,在陆续遭遇了几次不公正判罚后,卡努特曾主动问帕切科,“为什么我们总是受到不公正待遇!”虽然略带主观性,但不难看出,卡努特已经将自己融入到这个集体中,而这自然被队友看在眼里。

在输球当晚,记者从很多队员嘴里都听到了同样一句话,“真是对不起人家卡努特,你说人家来咱这干嘛来了?就是体会输球吗?”好在,在欧洲大陆征战许久的卡努特算得上见多识广。在经历了连续输球后,卡努特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任何球队都会有低谷的时期,我相信这个集体,我的队友都很努力,我相信,我们能够迅速地走出低谷!”

一位国内球员私下对记者说:“明年千万别给卡努特气走了,他真是好球员,希望我们后边的比赛能够走出低谷,让卡努特能够继续留在我们队!”

随后的任务就是争第三

目前国安队积31分排在中超联赛第四名,与排在第二位的江苏舜天(微博) 相差9分,与第三位的贵州人和相差3分,积分差距并不是不可追回。据了解,国安已经将联赛目标进行了调整,“争取进入三甲吧,但是完成起来也不容易。我们后边的对手,要么是争先的,要么是保级的,而且客场比赛居多。更何况我们距离第11名也只差6分,以我们目前的状态,再输两场,弄不好就要考虑保级了。所以,现在我们真的要降低身段了!”一位队内教练非常冷静地说。

客场对阵鲁能队的比赛,国安队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想法,如果能够逼平对手,就能接受。但这场失利不仅让国安在积分上没有能够增长,连士气都打到了最低谷。好在这场比赛让全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相信老帕也会有所触动的,现在的情况已经比较危机了,希望能否极泰来……”

而对于队内制定的进入下赛季亚冠的目标,队内人士表示:“现在就别想这个了,先想着能够借助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恢复一下吧。主场打辽宁,客场打申鑫,我们都有机会。如果能拿到6分,收官阶段我们应该还有机会。现在争前二的机会,真的是差不多没戏了,先争取把第三名抢回来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