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八场不败?两连平! 舜天遗憾失反超恒大良机

2012年08月13日11: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宙、邵琦报道

两连平!中超第21轮,江苏舜天(微博) 客场0比0闷平辽宁宏运(微博) ,与广州恒大(微博)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3分。赛后,舜天上下固然惋惜这一结果,但同时也庆幸:能继续保持对恒大的冲击力,还能继续保持对排名第3的贵州人和的6分领先优势。

两连平or八场不败

“球队尽力了!客场比赛确实难打,本轮客场国安输了、申花也没赢……”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微博) 认为,客场毕竟不是主场,气氛、压力、旅途劳顿等等客观因素都困扰着球队的发挥。“主客场两个回合,我们在辽宁队身上拿了4分,对手实力并非排名显示的那样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

“对辽宁的比赛不好打。”赛前,主教练德拉甘甚至一度担心输球。客场作战,不得不让德拉甘打起十二分小心。要想保持不败或者取胜,首先要做到的一点就是不失球或者少失球。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德拉甘选择将塔季耶夫重新安排到中后卫位置上,与埃雷尔森继续搭档。

本赛季初的舜天,曾经创造了中超赛场最长的不失球纪录,长达643分钟的零失球,也帮助舜天创造了多场连胜的神话。应该说,舜天队赛季初期的不败神话,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球队的双外援中后卫组合。但自从客场对恒大、塔季耶夫意外受伤未能登场之后,球队8场比赛尽管取得5胜2平1负的佳绩,却几乎场场比赛都失球,除了客场1比0战胜国安没丢球之外,其余6场比赛竟然总共丢了15个球。3比3战平山东鲁能(微博)后,记者曾就这一问题与德拉甘进行探讨,问其是否因为塔季耶夫缺阵中后卫导致了这一现象?当时老头的回答是“那么多失球,不仅仅是一个塔季耶夫的缺阵造成的”。但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德拉甘还是首次将回归后的塔季耶夫排在了中后卫的位置。而塔季耶夫和埃雷尔森重新搭档,也给对手制造了较大的麻烦。塔季耶夫抢断、铲球、传球成功率都是全队较高的,而丢球仅有4次,是中后场队员中最少的。本场比赛辽宁队共获得6次射门机会,只有1次射正球门范围。

德拉甘赛后认为,实际上双方都获得了一定的机会,但彼此都未能把握住,从结果来看对双方还是公平的。“我们拿了1分,而不是丢了3分。你可以说我们是两连平,但也可以说我们是8轮不败,所幸的是我们还保持着积分的优势(对贵州人和)。追恒大?不去想了,我们还是一场一场打好比赛再说吧。”

连续两场平局,错过了反超恒大的良机,年轻的队员们难免有些遗憾,“今年的客场真的很难打,没有一个对手能轻易拿下,每一场都是那么拼、都是那么的艰难。”任航等队员纷纷表示了客场的艰难。小将孙可(微博)则流露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说:“结果很难预料,但过程可以做好,一步一步走下去,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于汉超(微博)遗憾:细节没外理好

赛后,辽足教头马林(微博)在赞誉球员在场上充满斗志的同时也承认,在与江苏这样的强队交手时,出现一些失误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马林的爱徒于汉超则对比赛的结局不太满意,他说:“不管是在比赛结果还是比赛内容上,我们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我自己也有过几次好机会,但是在细节方面没做好,很可惜没有取得进球。”这场比赛,由于江苏队稳固的防守和外援埃雷尔森、塔季耶夫的出色发挥,辽宁队未能破门得分。

于汉超在打完联赛的第2天就飞赴西安、向国家队报道,以备战15日国家队与加纳队的友谊赛。伤愈复出之后首次将要跟随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作为辽宁队的“独苗”国脚,于汉超显得十分平静,“确实是受伤很长时间之后的首次入选,不过这次入选国家队心情真的很平静,可能是因为我和国家队出去比赛的机会和次数也比较频繁了。我考虑的是不光要在比赛中发挥出好的表现,而且还要注意自己的伤病,所以现在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困难时期,不过我会挺过去的,争取同时打好国家队和辽宁队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