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学习德罗巴敬业精神 和他比赛是荣幸

2012年08月13日11:5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德罗巴来了,从主场3比1战胜北京国安开始,申花连续4轮比赛都有进球入账。所有人都能看得出,魔兽的到来,刺激了申花进攻端的表现,不过此役在面对泰达时,申花外援攻击群却突然哑火了。泰达找到了遏制德罗巴的办法,不过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主力后卫曹阳在和“魔兽”的拼抢中,右脚二脚趾出现了骨裂,将因伤缺阵达两个月之久。

申花队到访,也给泰达队主帅吉马良斯制造了很大压力,最终,吉马良斯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其实在这场比赛的战术上,我们并没有很特别的部署。至于对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防守,我想我们做得好的方面是防守不仅是4个后卫,而是全队防守,大家互相支援、协作很好。”

面对申花的超级进攻组合,泰达始终保持着警惕,防守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了7人,可见承受的压力之大。赛后李玮峰承认:“德罗巴的确很强,我觉得能够和他比赛是一种荣幸,希望中国球员能够学习他在场上的敬业和投入,这恰恰是中国联赛所需要的东西。”

比赛没输,不过泰达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后防大将曹阳就被德罗巴撞伤后黯然下场,赛后检查发现,右脚二脚趾出现了骨裂的情况。曹阳承认,那次拼抢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而且全身已经绷足了劲,“只是没想到他的身体太强了,和他接触就感受到了那股力量,的确不是在一个层面上。”德罗巴单挑泰达整条后防线这一幕震惊了所有人,之后泰达球员和他拼抢时均小心翼翼。

曹阳回忆当时情景:上半场第18分钟,德罗巴带球右路突破,先是挤开了白岳峰,然后在和曹阳的对撞中占得上风,此时曹阳受伤倒地。“感觉他的能力更强,尤其是身体力量实在是太强悍了,每次和他争顶、拼抢,都需要几名队友齐心协力才行,否则就会非常困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