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法里亚斯:不洗脑不行了 踢球不仅仅是为奖金

2012年08月13日08:4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大连报道继上一轮主场1比2被天津泰达逆转后,本轮又以1比4败于大连实德(微博)脚下,吃到了今年最惨重的一场失利。这让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很郁闷,在11日晚结束与实德的比赛后,他已开始为球队担心,甚至提出了要保级的话。

《足球》:你认为,过去的这两场输球问题出在哪里?

法里亚斯:主要是思想上的失误。球员可以身体条件有限,能力有限,但思想不应该出现问题。有的队员有时候比较懒惰,思想有问题,这种情况我接受不了。我们的班底比较薄弱,比较困难,但我一直强调,即使班底薄弱,我也要有质量的比赛。

对实德这场比赛,你专门提到输球是因为愚蠢的失误。在你看来,这些失误是不是不应该发生?

这些低级的错误,即使是一个球员刚出道的时候都不应该犯,所以接下来我们的后防要多练习,尽量减少这些无谓的失误。

关于球员的斗志问题,之前你有没有和俱乐部高层交流过?

当然有。我想现在我们首先要改变的是球员的脑子问题,虽然踢中超了,但还是按中甲的思维去踢肯定不行。斗志方面的问题是比较难改的,只能通过训练,斗志是脑子和身体的结合体,教练能给的刺激是能上场踢,但球员更要自强。

有球员认为每场比赛都牵涉到几百万甚至是过千万的奖金得失,背着这样的包袱去踢球感觉很累,你怎么看?

球员没有权力评论这个东西。虽然奖金是一方面,但踢球不仅仅是为了奖金。职业球员就应该有职业的作风,应该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作为职业球员,踢球不仅仅只为奖金。

接下来的工作压力肯定会更大吧?

肯定是的,现在有很多工作要我去做,不过,我想没有工作要做的球队也不需要我,如果不是接手一个必须大调整的球队,俱乐部也不需要请我过来。

现在到了联赛末段,但伤病球员很多,后面的比赛都很关键,你准备怎么渡过这个难关?

技术性的问题比较好解决,但球员脑子的问题就比较难了,如果不能及时解决思想问题,那就要为球队担心了。先保级再说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