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雅库布发飙!法里亚斯暴怒 批评球员愚蠢失误

2012年08月13日08:4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大连报道1比4,11日晚的大连金州体育场,广州富力吃到了本赛季的最惨痛败仗,雅库布气得摔球,性格温和的罗斯(微博)伊顿罕见地发怒,主教练法里亚斯赛后点名批评球员,曾经双杀恒大的广州富力现在遇到了一道坎。

拉斐尔有心病?

和大连实德(微博)的上半场,富力打得很乱,“由于我们上半场高水平的进攻不多,导致后防线的消耗非常大!”赛后法里亚斯这样点评。

这场比赛,法里亚斯采用了吴伟安(微博)、卢琳、张烁、罗伊斯顿与雅库布的中前场进攻组合,不过,从整场比赛的实际效果来看,雅库布始终看着皮球在自己的身边飞来飞去,真正接到传球形成有效进攻的机会并不多,这样的进攻组合几乎无法为雅库布创造有效的传球。

法里亚斯很清楚这种情况,但他似乎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无奈:“我们在个别区域上缺少经验成熟的球员,有的时候拥有这样经验的球员非常重要,这样的球员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加快或者放缓比赛节奏,尤其是在1比1的时候,如果有这样的球员在场,效果就会是非常明显的。”法里亚斯说。

这场比赛,法里亚斯用吴伟安在中场做穿针引线的球员,而不是巴西外援达维,但在法里亚斯看来,吴伟安并没有完成任务:“上半场的组织者是吴伟安,我要求他多传球,转移到进攻线,但效果不太好,这样的一场比赛,我们在打平之后要多控球,不应该这样毛躁。”

上半场吴伟安代替了达维的进攻组织核心的角色。达维这名富力队的助攻王上半场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很让人费解,因为在达维下半场出场后,马上就与雅库布配合打进了扳平的一球,而且从他登场后的过程来看,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体能状况都符合打满全场的要求,但他还是被雪藏了上半场。

比达维更惨的是他同胞拉斐尔,这名富力队中的第一射手在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不过,拉斐尔还是跟随预备队来到了大连,在主席台上坐在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的身边看完了整场比赛。记者就拉斐尔的情况询问了富力的有关工作人员,得到的说法是拉斐尔这几天感冒了,而且发烧,但赛后拉斐尔本人却对记者说,自己的身体很好,没有生病。

不过,对于拉斐尔和达维这两名射手来讲,在雅库布到来之后几乎与进球绝缘,这到底是跟他们最近的身体状态有关,还是心态有关?唯一明确的是,这两人的哑火也让富力缺少了进球的火力点。

法师点名批评许博

在1比1扳平之后,广州富力的气势有所回升,如果这样坚持下去,在大连拿到1分或者3分都是有可能的,但在关键时刻,富力队员却一再犯错,这被法里亚斯看做是 “难以理解的、愚蠢的错误”。

第65分钟一个争议点球1比2落后后,第80分钟,实德外援阿德主罚前场任意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朴东赫门前接应头球攻门,实德领先到3比1。比赛进入伤停补时,詹姆斯禁区外拿球,富力防守重心全扑在詹姆斯身上,结果詹姆斯一个直塞,同样无人盯防的阿德推射得手,帮助实德4比1锁定胜局。“第三个和第四个失球是我们的重大失误!”法里亚斯说。他认为,富力队的第三个丢球是在防守任意球的时候盯人失误,而第四个丢球则更像是心理上的崩溃,“其实在第四个丢球前,我认为许博是有能力抢回来的,这样就不至于让对手打到我们的禁区。对许博这种有经验的球员出现这样的失误,我感到遗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法里亚斯点了许博的名。

上一轮在主场1比2被天津泰达逆转后,法师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发了狠话:“执教20多年来,我很少见到今天这样的比赛。”不过,当时他还留有余地,没有点名批评具体球员,他说:“每次在我们急需要3分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比赛中出现一些问题。今天的比赛有些球员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是,有些人的思想需要彻底改变。雅库布是很重要的球员,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来了,但一个球员肯定解决不了球队的所有问题。”

这名巴西教练说,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同样的一支球队,为什么可以双杀同城的恒大,却无法在联赛靠后的球队诸如大连实德、上海申鑫、青岛中能(微博)等队身上拿到3分呢?

雅库布球场发怒

休了两周的刘成(微博)忍着脚伤咬牙完成了比赛,但带伤上场的效果不佳,比赛中他曾经有一脚踩空摔倒,差点送给对方一个单刀的机会,而且在比赛最后阶段,刘成的大腿再一次拉伤,拖着伤腿坚持完了比赛。赛后刘成说,他的腿伤不乐观,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的联赛。

更让法师担心的是,这场比赛富力队员吃到了多张黄牌,唐淼(微博)、罗斯伊顿、许博等主力都吃到了黄牌,累计下来,下一轮比赛不仅是刘成可能因伤停赛,唐淼、许博也会停赛。

继2比4输给上海申鑫、0比3输给贵州人和后,广州富力再次经历了客场大比分输球。整个比赛过程暴露的不仅仅是技战术的问题,还有法里亚斯说的“斗志和思想”上的问题。裁判吹响完场哨后,两名外援雅库布和罗斯伊顿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场发怒。同城的广州恒大(微博)也曾出现过低潮期,但恒大老板许家印每每在关键时刻出面安慰球员,帮助球队及时渡过难关,现在广州富力的高层们会拿出什么办法安抚军心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