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赛程残酷!连战中超劲旅 中能已到降级悬崖边

2012年08月13日08:3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在输给申鑫之后,中能的积分已经滑落到了倒数第二,而倒数第一的建业还少赛一场,让中能雪上加霜的是,在最后5轮,中能要分别对阵恒大、舜天、国安、富力和申花,在这种情况下,中能保级前景急剧恶化。

中能和申鑫的比赛,对中能来说无疑极为重要,主教练张外龙特意在上一轮赶到大连,现场观看了阿尔滨和申鑫的比赛。对申鑫的研究可谓是非常透彻,此外,张外龙喜得外孙,也让中能沾了一些喜气。

然而,走向赛场之后,中能仅仅坚持了10分钟左右,便不由自主地进入了申鑫的节奏,中能虽然全力防守,但前场却形不成有效的进攻,导致申鑫的优势越来越大,最终,申鑫在上半场取得了领先优势。

中场休息的时候,张外龙对队员的表现极为不满,在休息室他冲着队员们发起了火。但这并没有换回下半场局面的改善,刚刚换上场的查尔顿便反击得分,中能大势已去。赛后,队员们难掩失望,“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应该多承担一些,想不跑想不累,当初就应该选择下围棋。”郭亮(微博)就在微博中如此表示。

这场比赛的失败也让中能球迷极度失望,同时也对球队的保级前景感到悲观。中能常务副总谭旭在赛后则表示:“这场比赛打得确实比较差,应该说,我们这个球队是非常团结的,输掉这场比赛,一方面说明我们的准备还是不充分,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没有能够承受住压力,导致队员在比赛中完全被压制,相反,申鑫方面就明显比较放松,他们在心态的调整上明显好于我们。”

说起来,在1997赛季升入甲A之后,中能就再也没有降级过,中超保持不降级纪录的还有鲁能、国安、实德和申花,除中能外个个都算是豪门级别,但现在,荣耀遭遇挑战。

输给上海申鑫之后,中能随后的赛程更加残酷,随后,中能就要面对另一个保级对手,目前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微博) ,而在第25轮,中能还要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微博) 。在这两场比赛之间,中能将客场挑战贵州人和,以及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一旦中能在这4轮比赛中无法得到足够的分数,中能在最后5轮的对手将分别是恒大、舜天、国安、富力和申花,每一个对手都极其难对付,其中前4个对手要为冠军和亚冠名额而奋斗,申花则拥有阿内尔卡德罗巴的组合。

另一方面,在保级球队之间,青岛中能(微博)战绩也比较差,首循环对阵阿尔滨和建业都输掉了比赛,和申鑫的两回合一胜一负,但进球数少于申鑫,在这种情况下,中能必须保持积分的优势才可能保级。“赛程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些太残酷了。”中能人士告诉记者。

中能也把随后9轮的比赛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阶段就是前4场比赛,包括两场和保级对手的比赛,如果在这4场比赛中取得2胜1平的战绩,那么青岛的保级形势就会比较乐观,而其中的关键所在就是在下一轮主场一定要击败河南建业。如果能够实现前4场比赛的目标,那么中能将以轻松的心态进入后5轮。目前中能人员还算齐备,唯一问题是刘健(微博)将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