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拳击不是通向野蛮 是人类高贵文明

2012年08月12日15:06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拳击不是通向野蛮 是人类高贵文明

邹市明(微博)成功卫冕

倍魄

对于一个以“海盗式打法”著称的拳击手来说,脚上的伤痛是致命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勇夺49公斤级冠军之后,邹市明饱受脚伤困扰,两年不能进行过跑步训练。今天能以31岁的年龄实现卫冕,邹市明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实在来之不易。如果没有这块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会出现第二个无金日。邹市明身上背负着一些额外的期待和压力。

2008年之后,邹市明娶妻生子,拥有了全新的生活。转战职业赛场,实现新的人生目标,是邹市明更高的理想和希望。但是为国家出战伦敦奥运会,他最终放弃了个人理想,继续留守中国拳击队。

蝉联奥运会冠军当然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熟。邹市明表示要好好享受一段放松的时光之后,再决定下一步的人生。

拳王阿里在拿到奥运会冠军之后就转入了职业拳坛,而邹市明在卫冕奥运冠军之后,带着身上的伤病,以31岁的年龄再去打拼职业赛,这将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无论如何,我们都应当对邹市明的选择表示祝福。

战胜泰国名将彭培宏之后,彭培宏和他的教练表示了巨大的不满,现场观众集体爆发出巨大的嘘声。应当说,邹市明依靠的是出色的技术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赢得的比赛胜利。

拳击就是培养人的智慧和勇敢的运动,积极拼搏,不言放弃,在公平的规则之下智勇博弈。它通向的不是野蛮,而是人类高贵的文明。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