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福州小玫瑰替补登场救主 单刀破门秀机灵一面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11日14:48   校园足球官网  卢锦涛  我要评论(0)

北京时间8月10日,潍坊女足夏令营活动进入第四天,福州队碰到小组中较强的济南队。在前两轮的较量中,济南对阵梅州的比分高达12:0,而我们仅以2:0的微弱优势取胜。从两队的比分来看,实力悬殊可想而知,教练和队员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心中都在打颤。

比赛开始了,如我们所料,济南队凭借人高马大的优势频频对我们发起进攻,小球员们是疲于应对。开场不到2分钟,济南队就已经对我方球门发动了5次较为威胁的射门,门前险象环生,球队的“胖”教练林巍也急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站到场边大声地指挥。

小球员们在教练林巍的指导下,心态逐渐稳定下来。在对方凌厉的攻势下偶尔开出大脚,直抵前场,混战中,我们得到了一个角球的机会,只见我们的25号李欣怡同学随着裁判的一声令响,抬脚直吊门前,这球开的离门很近,门前站的全都是他们的队员,我们的队员都还愣愣地站在离门较远的地方,看来这球又是白用功了。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大家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见那球像长了眼睛一样,碰在济南队队员的脚上,弹了进去。

好景不长,济南队再次凭借身高脚长的优势发起快攻,早上刚下过一场大雨,场地湿滑,小丫被对手晃了过去,脚下一滑,撑在对方身上,随着裁判哨响,任意球。对方3号左宵主罚,只见她一记抽射,直打球门,藏族姑娘19号三金初眼见球直射而来,一抬脚,正磕到了球侧,球改变了方向,速度却依然很快。

我们的守门员16号泽娜姆(三金初的姐姐)原本已经判断好了球的方位,稳稳地等在门前,这球的方向一变,已是回天无力了。比赛战成了1:1平。这场比赛如果打平,我们和济南队积分相等,净胜球输给她们,依然无缘四强。大家的心里又都捏了一把汗。

下半场开始5分钟过去了,比分还是1:1,大家心里那个急啊,坐在板凳上的似乎比在场上的队员还要紧张,还要着急。教练这时再次派上年仅11岁的小将郑楚,郑楚看去个子不高,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面对高大的对手,只要被人随手一推,就能打个滚翻。

但是这孩子机灵,球感好,总能在人意想不到时来点什么。果然,郑楚再次上场不到2分钟,只见济南队再次发起攻击,又是一次比较有威胁的射门,被我们的守门员接到后一记长传,甩至前场,郑楚接球后趁着对方进攻后来不及回防,一个漂亮的过人,晃过后卫,直逼守门员,皮球应声落网。

最终,我们以2:1的比分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成功挺进四强。

小姑娘们,福州校园足球为你们而感到骄傲,虽然你们刚刚组队,接触足球的时间还不久,脚下也显得生疏。但是你们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奋勇拼搏,你们表现出了许多成年人都不具备的坚韧与顽强,付出的汗水终究会得到回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